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9初三中考心理辅导多角度调整自己

2019-04-15 15:02:16中考网编辑
  (1)自我反省(诉说,写日记、体育运动、乃至放声大哭、仰天长啸,发泄)
 
  (2)转移注意力
 
  脑中总是胡思乱想,坐立不安,百思不得其解,痛苦异常。此时,转移自己的注意力。如在胡思乱想时,找一本有趣的能吸引人的书读,或从事紧张的体力劳动,打打球等等,忘却痛苦的事情。这样就可以防止胡思乱想再产生其他问题,同时也可增强你的适应能力。假使眼前的工作让你心烦紧张,你可以暂时转移注意力,把视线转向窗外,使眼睛及身体其他部位适时地获得松弛,从而暂时缓解眼前的压力。你甚至可以起身走动,暂时避开低潮的工作气氛。
 
  (3)深呼吸
 
  当你面临情绪紧张时,不妨作深呼吸,有助于舒解压力消除焦虑与紧张。当你感到焦虑时,你的脉搏加速,呼吸也加快。而深呼吸可以迫使你减缓呼吸速率,使身体相信焦虑已过去。正确的腹部呼吸是,当你一吸一呼时,腹部将随之一起一伏。
 
  (4)肯定自己
 
  当焦虑袭来时,可以反复地告诉自己,“没有问题。”,“我可以对付。”,“我比别人行”。这样可使你渐渐消除呼吸加快及手冒冷汗的本能反应,使你的智能反应逐渐表现出来。结果,你果真平静下来了。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