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9中考心理辅导:要调整好心态

2019-04-15 14:41:30中考网编辑
  1、确定中考目标。
 
  初三的考生要尽早制定合理的目标,并制订有执行力的计划。有计划、有目标,稳稳当当地跟着老师的的教学进度。找准自己的位置,认真分析自己的学习成绩,合理定位,锁定中考目标学校。中考是一场耐力战,定好了目标,还要有实现目标的详细计划,将大的目标分解成每天可以达成的小目标。
 
  2、重视一模、二模。
 
  一模考试
 
  一模考试是中考前重要的一次模拟测试,考试内容按照课程标准,参照中考要求,由区教育局教研室统一命题。一般安排在每年的四月底到五月初。一模考试成绩作为中招志愿填报的重要参考指标,学生一定要认真对待这次考试的分数和校内排名。
 
  一模考试的成绩可以作为重要参考,考试试卷也要作认真地分析,集中错题,弄清楚自己出错的原因是什么?查找出知识漏洞,记在错题本上,并在接下来的复习中作为重要方向,查漏补缺,逐渐攻克难关。
 
  二模考试
 
  二模考试的时间一般安排在5月底到六月初,一样的是全区统考,考察的是整个初三阶段的重要知识点,二模考试一般会比较简单,我们要通过这次二模考试找到一些自信心。
 
  3、努力提高学习成绩。
 
  考试成绩好,考试的分数高,才说明了学生的知识掌握好了,学习技能也提高了。考试的题型、难度都在不断变化,不断调整。学生的思维能力和解题能力都提高了,才能做到在考试中取得高分。成绩是目标,提高综合能力才是关键。学习时,要抓住本质上,提高学生的基本学习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知识的实际应用能力。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