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9中考心理辅导调整心态备考

2019-04-15 11:58:42中考网编辑
  1.不可以好高骛远
 
  每个人都想上好学校,但要量力而行。如果考生的成绩并不是很优异,就不要去报一些比较热门的学校,根据自己的成绩选择一所适合自己的学校。当然这个具体的还是要和家长商量一下,让家长知道你的具体实力,根据具体实际情况来,适合自己的最好。
 
  2.要注意劳逸结合
 
  学习是耗脑力的,若是不停的学,头脑会很累很累的,人也会很疲惫。等真正考试的时候,说不定还会发挥不好,要劳逸结合,合理的安排时间。大部分的时间用来学习,也腾出一小部分的时间出来,出去玩一下,或者休息一下,让脑袋放松一下。
 
  3.尽量放轻松一点
 
  不要去过于的关注考试这回事,毕竟考生们还都是15左右的孩子,心理发育还不是很成熟。如果压力太大,反而会影响考试,尽量让自己放轻松点,如果平时有认真学习,问题不大。考试前每天就正常学习,正常复习,发挥自己最佳的水平就好。
 
  4.不要让自己分心
 
  家长要告诉孩子,一旦要进去考试的阶段,就要让自己全身心的投入进去。什么事情都不要去想,也不要管,一门心思的把时间和精力全放在学习上,最好能达到忘我的状态,不要让自己分心,更不能为了一些私心杂念分心。
 
  5.考前不要去抠题
 
  考试不能临时抱佛脚,平时的学习要到位,这样考试的时候把握才会大。考前的复习尽量不要抠一些比较难的题,如果太难,半天做不出来,会打击到考试的自信心,也会惧怕考试的,所以考前正常复习就好,不要去碰那些比较难的题。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