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9中考新初三必读之英语学习技巧知多少(图)

2019-05-07 11:00:03中考网整理

英语应该都不陌生,从小学就零零星星的接触了。其实我真不知道初中英语有多少难题?英语是我极少没有报班的科目之一,而且不是很建议去报班,这本身是多读多练的科目,更适合自学,该学的学校会一点不落的去讲的。毕竟初中阶段是真正意义的英语入门阶段。只要谈入门,那么肯定就是打基础下功夫的阶段。

新初三必读之英语学习技巧知多少

在谈如何学之前,我先插一几句话,自从我从烟袋那掌握数学的学习方法以后,我就一直思考一个问题,就是数学的学习思路可不可以应用到其他学科上。事实证明是可行的,虽然学科各有特点,不能完全照搬,但是总体思想是几乎相同的。所以,如果以前有同学,如果你看了我的数学和物理的学习思路以后,就没有再继续往下想能不能迁移到其他的学科,您还没有能真正的去思考的学习。马克。吐温说,只有百分之十的人思考,百分之十的人认为他们思考,其余百分之八十的人宁死也不愿思考。看了绝对是数着指头统计过的。所以从现在开始,就从现在开始,记住小丑鱼尼莫的话,如果记不住就想想那个海底总动员的小丑鱼,想起他就往外冒思考,要思考,不要做呆鹅。这不仅仅是为了应付一个 的事,而是关乎学习。

讲英语吧,其实我的学习方法都很简单,同学们也别今天学一个学习方法,明天看一个学习技巧,学一大堆看起来有用的方法,最后方法比知识还多,不要本末倒置,我相信越是简化步骤的方法,越是能节省时间,另外,我妈总是提耳灌顶“上士闻道,勤而行之”“坐而论道,不如起而行之”。知道方法了,你得去实践,否则都是空话,还有个重要的前提是,你要有扎实的基础。

开讲英语思路,我不讲语法,也不讲题,那是你的老师的任务。我讲的是老师也许不讲的东西。

首先我们考了那么多英语了,要知道英语考的是什么?英语基本考的是听力,语法,词汇,写作,阅读。那么最基本的是词汇,这个没什么技巧,什么谐音记忆啊,什么这个那个的记忆方法,我觉得没必要过分的去追求什么特别的技巧去记,词汇就那么多,只要下功夫,都能解决,如果您词汇还没掌握好,那么英语考试就等于空手套白狼,首先听力你就费劲,记住,词汇是小孩子都能背好的,没有技术含量,如果词汇还在错误,这就是孩子的态度上出了问题,需要孩子们多多注意些,家长们也要开始监督一下。

至于语法,也没有多少,我们要有目的性的训练,比如我们做了很多套题(权威性的,比如往届期中、期末、一模,二模)每做一道题,我们要总结,这个题考了哪些语法,一条条总结,切记,别看别人给你的答案,要自己去总结,然后登记在本子上。养成归纳总结的习惯,一个一个去突破。你掌握了语法,你就基本上完成了英语绝大部分的工作。语法就那么多,记住,一个一个去训练,一个都不含糊,做英语训练的时候,最好不要一会做做这个,一会做做那个,多做专项。记住,你扫了所有的地,不如先扫干净一角。我见到过我很多同学居然学了三年英语,时态都不能完全掌握,英语常用时态有几个?如果你细心总结了,会知道,常考的不会超过七八个吧。如果说三年掌握不了这几个时态,你自己想点什么理由证明自己认真学了呢?要自己总结,不要总是依赖别人的总结。很多妈妈给我站内信,要我训练的题,其实我做的那些题就是常见题,我给你,也没有什么新意,授人与鱼不如授人与渔,妈妈们,我理解你们的心情,但是我希望您的孩子学会自己去思考,自己去总结,否则,要想突破就很难,这是个学习习惯。这不仅仅是应对你中考,咱眼睛看远一点。完形填空之类的题,不去讲,就是语法和词汇的考核。

最好我给你讲英语快速提高的终极方法,一般人我不告诉他啊,记好了,虽然开始的时候很困难,但是你做一段训练,你会有大的进步的。

那就是写作文,记住,不是 作文,是把我们的中文作文去翻译成英文。开始的时候,你会发现这是个痛苦的过程,有些单词不会,有些话不会表达,那么请动用你的工具,我可以很负责的告诉你,当你去写作的时候有单词不会写,有句子不会表达,你思考过甚至请教过的问题你会记得超级牢固。一个五百字的 作文用英文写,你可想而知将锻炼你多少知识点。写完了找老师或者其他英语牛人给你找错。随后刻意的运用自己所学的语法,将所用的语法知识轮番上阵用在作文上,你用不了多久,会发现你的语法掌握和词汇量都有很大的提高。

另外准备一些英文的名人名言,优美诗句。

如果还不知道该学什么,就看看中考说明。

当然仁者见仁智者见智,这只是我的学习方法,与你不一定适合,但是一定可以复制。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