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9年兰州中考体育考试时间:5月20日(4)

2019-04-12 10:17:55中考网


  1城市四区设5个考点

  城市四区体育中考由兰州市教育局负责组织实施,共设五个考点,城关区:兰州十中、兰州二十七中;七里河区:兰州西北中学;安宁区:兰州交大东方中学;西固区:兰州二十一中。

  红古、永登、榆中、皋兰、兰州新区、兰州高新区由县区教育行政部门组织实施。

  兰州新区初中毕业生报考省、市属高中的考生,由兰州新区组织安排考试,兰州市教育局派驻工作人员进行考场监督和成绩传输。

  2报名及考试办法

  1.普通考生采取统一时间网上报名、自选考点时间,集中考试的办法。体育考试报名和中考报名同步进行,考生登录“兰州市中考网上报名系统(http://zkbm.lanzhou.edu.cn/或http://www.lanzhou.edu.cn/)”后在体育考试页面下进行选测项目和考试地点、时间的选择(如某一地点和时段已选满员后请选择其它地点和时段),选项一经提交不得更改。

  2.对于有运动能力,临时有伤病(如急性病症、肌肉拉伤等)的考生及女生例假等,由考生在“兰州市中考网上报名系统”中选好选测项目后申请缓考;缓考内容、标准等与集中考试一致。在集中考试时临时伤病的考生由值班医生批准后现场提交缓试申请。申请缓考后无故不参加缓考的考生以零分计。

  3.对暂时丧失运动能力(需出具县级以上医院证明及全套诊疗手续)或符合残疾标准(需出具残疾证明),且确实不能参加体育考试的学生,申请参加《体育与健康》书面考试,考试总分为50分。申请学生在“兰州市中考网上报名系统”中选择“理论考试”并将申请表拍照上传进行审批。已申请缓考但到缓考时期还不能参加考试的考生,于6月3日至6日到兰州市中小学生卫生保健所进行审核备案参加理论考试;现场伤病严重,即无法缓试又不能参加理论考试的考生,以已测成绩为准。远郊县区学校将本学校申请理论考试的考生资料申报到所属教育局审核后于5月10日前报兰州市教育局备案,统一参加理论考试。考试内容为教育部等部门颁发的《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2011年版)》规定的教学内容及目标,由兰州市教育局统一命题组织考试。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