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9年海南三亚中考考试时间:6.25-6.27

2019-04-10 14:38:14中考网编辑

  根据海南省考试局公布的《2019年海南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的意见》了解到,2019年海南三亚中考时间已公布,三亚中考安排在6月25日—27日(其中生物、地理考试时间为6月27日下午),具体如下:

  【考试工作】

  (一)考试性质

  2019年我省继续实行学业水平考试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两考合一”的办法。考试成绩既作为衡量学生学业水平、评价义务教育阶段教育教学质量的主要依据,又作为高中阶段学校选拔招录新生的重要依据之一。

  (二)考试组织

  语文、数学、英语(含听力)、道德与法治、历史、物理、化学、生物、地理9个学科实行全省统一命题、统一制卷、统一组织考试、统一评卷,考试时间为6月25日—27日(其中生物、地理考试时间为6月27日下午)。体育与健康由省制定考试项目、评分标准和考试工作方案,各市县(单位)组织考试,考试时间为3月15日—4月20日,具体时间和考试实施方案由各市县(单位)自行决定。物理实验操作技能、化学实验操作技能等考查科目,由省统一制定考查实施方案,各市县(单位)按有关规定组织实施。

  (三)分值设置

  语文、数学、英语每科卷面满分均为120分,道德与法治、历史、物理、化学、生物、地理每科卷面满分均为100分,体育与健康满分为50分,考查科目直接赋予等级。

  (四)成绩呈现

  1.各科目成绩以等级呈现(不公布各笔试科目的原始分,不提供笔试科目试卷和原始分查询):各考试科目成绩均划分为A、B、C、D、E、F六个等级,其中笔试科目成绩等级根据原始分从高到低以全省当年考生人数按A等级10%、B等级20%、C等级30%、D等级20%、E等级15%、F等级5%依次确定,体育与健康成绩等级按A等40—50分、B等35—39分、C等30—34分、D等25—29分、E等20—24分、F等0—19分依次确定;物理实验操作技能和化学实验操作技能等考查科目直接赋予A、B、C、D四个等级,各等级人数比例不限。

  参加生物、地理补考的成绩等级,按所在市县2018年各等级分数线确定,补考成绩当年有效。

  2.各考试科目原始分总分,由语文、数学、英语、道德与法治、历史、物理、化学、体育与健康等八个考试科目原始分相加而成,八科总分满分为810分。八年级考生的生物、地理考试成绩将按30%计入其2020年的中招录取总分。

  编辑推荐:

  2019年海南各市中考考试时间及科目安排汇总

  2019年全国各省中考考试时间级科目安排汇总

  最新中考资讯、中考政策、考前准备、中考预测、录取分数线等中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尽在"中考网"微信公众号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