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中考满分作文范文:但愿无情,然后无悔

2019-04-09 23:09:42中考网编辑
  眼前一潭沼泽,身后风光无限。我站在其间徘徊,以一丝烟尘赴前探寻,还是以一种中庸心态,不求有功,但求无过……此时,鲁迅先生曾经唤醒无数沉睡腐朽之心的“哀其不幸,痛其不争”让我心丝万千,我在心中默语:但愿无情,然后无悔。
 
  这是一种“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的野性,这是靖节先生“乱世纷尘过耳,独我笑看人间事”的淡然。如此,我想拥有“狼”性意志,笑看百态,展现无人能敌的“凶残”。
 
  看过《1942》,我略知一二。我向来不喜谈及历史,那样的无终结,那份血和泪的满溅,那种殊道同归的心智。然而,我却被期间“国际悲歌飙一曲”背后的共产党人吸引,一个由十八位壮士组成的王者之师,他们和所有普通人一样,拥有家庭,拥有爱情,他们集万千身份于一身,是儿子,是爱人,是父亲,更是承载着民族希望的壮士。看见他们与妻子阔别数十年相逢的一行热泪,与孩子见面时展现出的伟岸父爱,如此柔情,何其所温?然而,战场上的他们,背上枪案,穿上军装,双眼透出的是前所未有的杀气,踏上战场,毅然决然,杀敌无数,此乃柔情英雄是也。至真至善,他们用自己的钢铁之躯守卫祖国最脆弱的心房,我喜欢这种坚毅,更是敬仰这样伟大的战士。
 
  能屈能伸,方显英雄本色。温情善心诠释家的温情,无畏从容展现最美中国人。
 
  闻识《傅雷家书》,我反省吾身。季羡林老者曾说:“中国文学史上仅两位呼风唤雨的人物。一位是拿着笔战斗的鲁迅,另一位便是柔侠兼备的傅雷先生。”此话极好。一位伟大的翻译家—傅雷,最引以为傲的不是书橱中令世人瞩目的巨著,而是自己一双优秀的儿女。纵然,傅雷言辞犀利,行动果断,在文界有“说一不二”的优秀口碑,时刻拿“拼尽自己所能”来约束自己。然而儿女降生的那一刻也正是他隐退文坛的一日,他选择了放弃,所有读者发出“一代大师陨落”的如此悲鸣!至于我,却极是欣赏傅雷的勇气,想极了驼羊在危险面前的果断,执着,勇猛……看似无情的背后满是无怨无悔的坦然。
 
  他们有魄力,有野心,有侠气,方成一方事业。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如今我辈面对钓鱼岛等领土争端的一波三折,深受贪污腐败的腐蚀,医患危机四起,这些等等都在警示着我们,我们不能再做行动上的小清新,思想上的大儿童,壮哉我中华少年,拿起手中战斗的武器,用足野心,徒手战斗,守护心中的那份宁静。
 
  “寄意寒心全不察,我以我心寄轩辕。”矢志不渝,但愿无情,然后无悔。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