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9年广州中考指标到校政策

2019-04-07 14:21:43中考网编辑
  2019年广州中考招生政策变化
 
  1、特色班取消在独立批招生
 
  2、指标到校变成50%。
 
  2019年中考,假设招生计划不变,依然是6323人,但这些学校的特色班取消了独立批招生,原来独立批的招生计划,将并入到提前批。指标50%,除去宏志生的招生计划,那么前八+协和华侨将有3126个学位用于指标批次录取。
 
  取消了独立批的特色班招生,其他招生计划也基本在提前批招生了。二中和广附有招收宏志生,所以表中两者的宏志生招生计划已经剔除。
 
  假设原二中、执信、铁一2+4招收也取消在独立批招生。那就是说,提前批合计招收学生3127人。
 
  在总招生计划不变,在理论上50%指标计划完成的情况下,各校在提前批招生的名额将减少三分之一左右。
 
  指标到校录取原则
 
  符合指标生资格,分数达到指标到校最低控制线,就一定可以在指标批被学校录取吗?
 
  当然不是。考生达到该学校指标计划录取最低控制线,也不一定能被该学校录取。
 
  投档录取时,根据考生学校所分得的指标计划数,按考生填报该校的志愿先后顺序,从高分到低分按1:1比例投档录取。
 
  注意:
 
  指标生录取工作中,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成绩只包括学生的考试成绩,不包含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各项加分和照顾录取。
 
  什么是指标到校?
 
  指标到校,就是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将一部分招生计划直接分配到对应初中学校。
 
  2019年中考起,指标到校比例从之前的30%提升到50%。
 
  举个例子,假如某校2019年共计划招生300人,其中150个招生名额(300*50%)将直接分配到对应的初中学校进行招生。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