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9年四川成都市中考改革“五个不变”和“五个优化”公示

2019-04-04 14:24:43中考网编辑
  成都中考改革保持“五个不变”和“五个优化”
 
  五个不变:
 
  一、坚持“两考合一,一考多用”原则保持不变,减轻学生备考负担。
 
  二、高中招生录取计分科目保持不变。
 
  三、9门科目录取计分分值保持不变。
 
  四、高中招生分批次录取保持不变。
 
  五、指标到校生录取办法保持不变。
 
  “五个优化”:
 
  一是改草优化考试制度,减轻学生备考负担。初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科目将在现有基础上增加音乐、美术和地方课程,但新增学考科目不纳入升学计分,由学校组织实施,成绩合格即可。
 
  二是改革优化考试方式,实行分类多样考核。按照学科特点,分类采取开卷与闭卷、纸笔考试与实验操作考试、必考与选考等不同的考试方式。
 
  三是改革优化考试内容,引导发展素质教育。提高命题质量,重视学生动手操作能力培养。新增生物实验操作考试,并将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分值提高到15分。
 
  四是改革优化录取方式,形成“一依据一结合”模式。将综合素质评价作为高中招生的依据或参考。将体育与健康分值由现50分増加到60分,升学总成绩目前的700分调整为710分。
 
  五是改革优化招生计划,适当提高普通高中招生比例。建立科学合理的普职比例调节机制,加强普通高中建设,进一步扩大普通高中招生规模,提高普高升学率。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