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中考优秀作文范文:学会珍惜

2019-04-02 13:49:35中考网编辑
  很小很小的时候,老师和父母就告诉我们,要懂得珍惜,学会珍惜。
 
  时间飞快的流逝着,我们都长大了,你可曾注意过父母脸上的皱纹和日渐增多的银丝,他们老了,他们把年轻给了我们。你注意过隔壁家的小孩子吗,明明感觉上次见面还没多久,可是这次见面已经会跑会跳能上学了。时间啊,你可不可以慢一点,不要让我亲爱的父母老的那么快。他们真的老了,我们还不应该长大吗。时间过得真的好快,一转眼小学过去了初中也过去了,我真的好怕高中也这么过去了。珍惜吧,我们的时间其实没有很多,只是它都被你浪费了。
 
  人的一生中知心的朋友很少很少,我曾经有一个特别要好的朋友,可是她走了,去了别的地方上学,我很痛苦,每天都在懊悔,她在身边的时候,我为什么不多了解一下她,我为什么不多找一些时间和她在一起呢。可是现在没有用了,因为我已经找不到她了,我已经找了她很多年了,可是一直到现在都还没有找到她。我很想她,我不知道她会不会想我,但是我们是儿时最亲密的玩伴,我们无话不谈,我们每天都很快乐,我们之间不会有不好意思,也不会有对不起那么客气的词语,现在的我后悔,痛苦。请珍惜我们生命中每一个愿意和你交心的人,不要像我一样后悔。
 
  一直一直老师都说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的,可是就算你有准备而不珍惜,那还不是白白送给别人了,不要以为机会就是给你的,从来没有这一说,机会要靠自己去争取,更要靠自己的珍惜。你要明白生活中的每一次机会都不是给你一个人的,可能你偶尔又一次得到的机会,但是不意味着你每一次都可以那么的幸运的得到机会,因为它是面向所有认得,你必须要争取,争取到了才是你的,争取不到就是别人的。其实每一次的机会都来之不易,想想你上学的机会,想想你上好的学校的机会,哪个不是你的父母亲花着钱给你争取到的,既然是别人给你争取到的,你就更要学会珍惜。
 
  珍惜不仅仅是那么简单的两个字,它同样需要你用心去体会,然后用心去做。
 
  人生仅仅不过百年,父母把爱给了你,朋友把真挚的感情给了你,世界把时间给了你,所有给你的东西都是要用来珍惜,而不是用来浪费的。学会珍惜,珍惜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珍惜活着的每一天。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