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9年青岛中考自主招生政策:青岛实验高中取消笔试

2019-03-18 17:37:07中考网编辑

  青岛实验高中2019年自主招生政策已经确定。今年,青岛市内四区参加高中自主招生的考生都要参加中考,在自主招生的校考环节,青岛实验高中毅然决定取消笔试,只进行面试。

  以往自主招生往往重笔试轻面试,但是选拔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和多元潜能的学生,应该是自主招生的初衷。今年学生都要参加甄别度更高的中考,学校就可以专注于学生综合素养的考察。实验高中毅然决定取消笔试,只进行面试。

  有的家长说:“学生拼了自招再拼中考,一点都不能放松”。为了不打乱学生中考冲刺的节奏,让学生全身心准备中考,响应自主招生要注重学生综合能力考查的要求,实验高中毅然决定取消笔试,只进行面试。

  近几年,青岛实验高中与上海、浙江等先进地区的全国名校联动,在自主招生面试方面积累了很多成熟的经验。本次面试考官主要由大学和上海、浙江等先进地区优质高中的专家担任,测试的保质、保量和公平、公正性得以保证。实验高中毅然决定取消笔试,只进行面试。

  初三的各位考生和家长,你不用再为准备自主招生笔试而焦虑,不用再为会影响中考复习节奏而左右为难。放下负担,全身心准备全市统一的“学业水平考试”。你只要做好两方面准备就可以了。第一,整理好你的材料,包括你获得的荣誉、取得的成绩、担任主要学生干部的证明材料等等;第二,在评委老师面前展示出最真实的你,不要在乎你的口才如何。悄悄的告诉你,评委老师最喜欢那些纯真的孩子!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