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9年陕西省西安中考报名政策及常见问题

2019-03-18 16:02:19中考网编辑

  1、具有我市初中学籍的应届生以学校为单位进行集体报名。

  2、义务教育初中阶段未在区县教育/局划定学区学校就读的五区二县应届考生,可在原划定学区学校参加本区县初中毕业学业考试与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

  3、在外市就读的我市户籍初中应届生,持户口本(卡)、就读学校证明材料、就读学校所在地区县教育/局证明材料到户籍所在区县招生考试机构或其指定地点进行资格审查,合格后方可办理报名手续;

  4、我市户籍的往届生持户口本(卡)、初中毕业证到户籍所在区县招生考试机构或其指定地点进行资格审查,合格后方可办理报名手续。非我市户籍的往届生,相关证件材料,到居住证上现居住地址所在区县考试机构或其指定地点进行资格审查,合格后办理报名手续;

  5、符合政策规定的其他考生,持相关证明材料到相关区县招生考试机构进行资格审查,合格后方可办理报名手续。

  1.什么是学籍?什么是户籍?

  【户籍】:又称户口,是指国家主管户政的行政机关所制作的,用以记载和留存住户人口的基本信息的法律文书。也是我们每个公民的身份证明。西安入学划片以户籍所在地片区为准。

  【学籍】:是指一个学生属于某学校的一种法律上的身份或者资格,登记学生姓名的册子,专指作为某校学生的资格。目前全国都实行电子学籍,并且已全国联网。

  2.如何查看孩子的户籍与学籍?

  可以到孩子就读的学校招生办查看孩子的学籍与户籍信息。

  3.西安中考时,孩子户籍与学籍要求分别是什么?

  义务教育初中阶段未在区县教育/局划定学区学校就读的四区三县应届考生,可在原划定学区学校参加本区县初中毕业学业考试与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

  在外市借读的我市户籍初中应届生,持户口本、就读学校证明材料、就读学校所在地区县教育/局证明材料到户籍所在区县招生考试机构或其指定地点进行资格审查,合格后方可办理报名手续。

  我市户籍的往届生持户口本、初中毕业证到户籍所在区县招生考试机构或其指定地点进行资格审查,合格后方可办理报名手续。非我市户籍的往届生,持附件规定的证件材料,到居住证上现居住地址所在区县考试机构或其指定地点进行资格审查,合格后办理报名手续。

  符合附件政策规定的其他考生,持附件中规定的证明材料到相关区县招生考试机构进行资格审查,合格后方可办理报名手续。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