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9年四川广元中考考试时间:6月13日至6月15日

2019-03-05 10:56:26中考网编辑

      2019年四川广元中考考试时间出了,中考时间:6月13日至6月15日,具体详情如下所示:

  一、广元中考考试时间安排及科目科目分值、时间分别为:语文、数学、英语各120分(英语不考听力),考试时间各120分钟;物理90分,化学60分,合堂、合卷、分科进行;思品、历史各60分,合堂、合卷、分科进行。考试安排在6月13—15日。

  体育考试设必考项目和选考项目,总分40分。必考项目为:50米跑、1分钟跳绳、男子引体向上/女子仰卧起坐、男子1000米/女子800米跑,分值为30分;选考项目为:篮球(往返上篮)、足球(绕杆射门)、排球(手垫传球),分值为10分。考试时间在2018年5月上旬进行。

  二、广元中考相关政策安排普高招生

  不得录取未达分数线学生

  按一定的普职比划定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线。低于最低录取控制线的学生,要鼓励引导到区域内中职学校就读,普通高中学校不得录取和注册学籍。

  采用“志愿优先、等级入围、分数排序”的办法。按照考生志愿和高中学校录取方案确定的理科实验操作考试、八年级地理和生物学业水平考试、综合素质评价的具体等级,建立高中学校预录信息数据库,在数据库内按照分数从高到低录取。

  按照省教育厅规定,省级示范高中统招生招生计划要以不低于50%的比例,均衡分配到招生区域内各初中学校。定向均衡分配招生计划的范围为:广元中学为利州区、朝天区、昭化区、青川县;苍溪中学为苍溪县;剑阁中学为剑阁县;旺苍中学为旺苍县;宝轮中学为利州区。

  录取时,首先按照省级示范高中的统招生招生总计划,在预录信息数据库中划定预录分数线。以初中学校为单位,按照定向分配的招生计划进行录取,在预录线内未完成计划的,可以在15分内降线录取。降线后仍无法完成录取计划的,剩余名额调剂到其他初中学校择优录取。

 

 


     编辑推荐:

      
2019年四川各市中考考试时间及科目安排汇总

       2019年全国各省中考考试时间级科目安排汇总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