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20年德阳中考招生实施政策变化解答

2019-02-27 15:21:44中考网编辑

  背景

  10月12日上午10:00,德阳市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新闻发布会在市广电中心举行,现场从改革的政策依据、总体目标、创新举措、推进计划四个方面介绍了德阳市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主要情况。

  关于德阳市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这些你关心的问题都有回答!

  Q:中考体育学科分值增加后,体育学科考试项目在明年和后年将有哪些调整?

  A:

  体育考试是依据《学校体育工作条例》组织的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科目之一,市教育局坚持“客观、公正、安全”的组织原则和“常态化、易行化、规范化”的发展方向,实施多项目抽考选考制度,并逐步优化体育考试项目,逐年提高体育考试分值,确保体育考试工作改革顺利推进。

  2019年体育考试项目采用“2+X1+X2”,即:2个必考项目加2个选考项目。必考项目为:1分钟跳绳、立定跳远;选考项目X1为:男子引体向上(女子仰卧起坐)或掷实心球(以下简称“实心球”)两个项目中选择一个;选考项目X2为:足球运球绕标志物(以下简称“足球”)、排球垫球(以下简称“排球”)、篮球运球绕标志物(以下简称“篮球”)三个项目中选择一个。必考项目满分各为20分,选考项目满分各为10分,总分为60分。

  根据省政府《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工作方案》中“鼓励将中长跑作为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考试项目”的相关要求,2020年体育考试必考项目在2019年的基础上进行了优化,将男子1000米/女子800米项目纳入必考项目,即:必考项目为男子1000米/女子800米和立定跳远。选考项目与2019年保持一致。必考项目满分各为20分,选考项目X1满分从2019年的10分提高到20分,X2满分为10分,总分为70分。

  Q:中考改革后,德阳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工作的具体情况是怎么样的?

  A:

  第一,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工作由德阳市教育局统一组织,统一制定录取办法,统一设置录取场,统一实施录取。

  第二,高中阶段学校录取批次,分为:提前批:申请自主招生并通过综合素质测评的考生。单报中等职业学校的考生,在完成初中学业毕业后,由市教育局统一录取。第一批:宏志班、定向生。第二批:全市所有普通高中。第三批:特长生。第四批:普通高中调剂录取、中等职业学校(非提前批次)录取。

  第三,招生学校录取

  (1)提前批录取:申请自主招生并通过综合素质测评的考生、单报中等职业学校的考生。

  (2)第一批录取:宏志班、定向生的录取:严格按照市教育局审核认定的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名册,根据招生计划和出档规则以1:1比例出档、录取。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