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9莆田中考体育考试篮球测试实施方案

2019-02-27 13:41:23中考网编辑

  篮球(运球过障碍)

  1.场地器材

  (1)测试场地长20米、宽7米,起点线前5米设置两列标志杆,标志杆距同侧边线3米;各排标志杆相距3米,共5排杆,全长20米,并列的两杆间隔1米。

  (2)测试器材包括发令哨、30米钢卷尺、标志杆10根(杆的高度不低于1.5米)、篮球若干个(测试用球:男生采用7号球,女生采用6号球)。

  2.测试方法

  (1)进入测试区,考生出示准考证,经检录裁判核实身份后进入篮球测试场地,采用人工计时(或电子仪器计时)。

  (2)测试时,考生在起点线后持球站立,当听到出发口令后,按图中箭头所示方向单手运球往前依次过5排标志杆,返回时再依次过5排标志杆,最后考生和球均越过终点线时结束。每人考两次,记录其中成绩最好的一次。

  3.注意事项

  (1)测试时,如出现篮球脱手后球仍在测试场地内,考生可自行捡回,并在脱手处继续运球,不停表。

  (2)测试过程,如出现以下现象均属犯规,并取消当次成绩:运球出发时抢跑、碰倒标志杆、人或球出测试区域、持球、走步、未按图示要求完成全程路线、或最后通过终点线时人球分离等。

  (3)考生有两次测试机会,若两次犯规无成绩者可再补测一次。

  (4)考生参加完本项目测试后,须向成绩记录裁判领取准考证。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