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9年珠海一中中考体艺特长生招生计划公布

2019-02-27 10:49:26中考网编辑

  为了进一步增强学校的办学特色,构建高水平、有特色的学校课程体系,培养专业优秀人才,我校将在2019年面向全市初三应届毕业生招收一定名额的有发展潜质、品学兼优的特长生。

  一、招生专业及计划:(共65人)

  (一)艺术(49人)

  1、器乐(37人)

  ①弦乐: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低音提琴、竖琴,计18人

  ②管乐:长笛、单簧管、(低音单簧管属于加试加分范围)、双簧管、(英国管属于加试加分范围)、巴松、萨克斯(包括中音、次中音、上低音均可)、小号、圆号、长号、次中音号、大号、打击乐(小军鼓和马林巴必考),计19人.

  2、合唱:女高音、女低音、男高音、男低音,计8人

  3、舞蹈:4人

  (二)体育:(16人)

  男子足球8人、游泳6人(男3女3)、女子排球2人,计16人

  二、考核内容:

  见附件1、附件2

  三、报名:

  (一)报名时间为2019年3月6—12日。

  (二)实行网上报名。考生凭个人准考证号码及密码登录珠海中考管理系统(系统地址见珠海市教育局官网:http://www.zhjy.gov.cn),从“报名管理—特长生报名”栏选报学校及特长项目。

  请考生打印并填写《2019年珠海市第一中学特长生招生报名登记表》(见附件3),在参加考试当天,交报名表给工作人员,凭身份证领取《2019年珠海市第一中学特长生考试准考证》,咨询电话:2630121。

  四、考核时间及地点:

  时间:2019年5月11日(星期六)上午8:30开始。

  地点:学校管乐厅(弦乐、管乐)

  学校艺体楼(合唱、舞蹈)

  学校运动场(体育)

  考生需持《2019年珠海市第一中学特长生考试准考证》和身份证准时参加考试。不能按时参加考试者视为弃考,无准考证者不得参加考试。

  五、招生办法:

  ①学校根据考生的实际水平,按各项目招生计划小于或等于1:2的比例划定相应项目的术科合格线,并报市招办审批。

  ②体育类特长生,按文化科合格,术科优先的原则录取,术科成绩相同的,以中考总分由高到低录取,文化科成绩在我校统招线下150分内为合格。

  ③艺术类特长生,按文化科合格,术科优先的原则录取,术科成绩相同的,以中考总分由高到低录取,文化科成绩在我校统招线下50分内为合格。

  ④根据考核成绩,某一单项未达到拟招计划人数,其名额可调剂到同类(艺术类、体育类)其它单项。

  ⑤被正式录取的考生,入学前必须签订特长生协议。

  本方案的解释权在珠海市第一中学特长生考核领导小组。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