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中考满分作文范文:道是无情却有情

2019-02-13 20:16:29中考网编辑
  记得那是去年的暑假,一天,阳光明媚,风和日丽。几个伙伴到我家来约我一起玩游戏,我挡不住诱惑。不知不觉地,过了午饭时间,我才猛然想起爸爸早上临出门前交待:爸妈今天要去田里收花生,叫我呆在家里看书,中午帮忙做饭。惨了!我心里大叫一声不好,急忙往家里跑。
 
  可是已经来不及了,爸妈已经回到家里,正饿着肚子喝凉水。一见到我,爸爸顿时大发雷霆:“没让你去地里收花生是想让你多读点书,你看看你期末考试只考多少分?77分!你还敢出去玩?!你怎么这么不懂得体谅大人的苦心!……”“从今天开始,不准你再看电视!每天增加一项作业,背一篇优秀习作!”
 
  天啊!明知道我喜欢看电视,偏不让我看,还增加作业量!爸爸怎么这么无情啊!
 
  新学期开学之后,我们学到一篇课文——《“精彩极了”和“糟糕透了”》,课文讲述了作者小时候写了一首诗,得到两种完全不同的评价:“精彩极了”和“糟糕透了”。老师讲道:两种完全不同的评价却有一个共同的出发点——那就是爱。我恍然大悟:原来爱的表达方式不尽一样。有的人表面看似冷漠无情,实则却内有至大至深的情含在其中。爸爸就是这样的人。他不正是古人所描述的“东边日出西边雨,道是无情却有情”吗?
 
  表面无情,实际上饱含深情。毛泽东同志让自己的儿子到基层工作,生活上不能有任何特殊。直到把儿子送到抗美援朝前线,为朝鲜人民的解放事业献出生命,看似无情,其实正表达了伟大领袖把革命事业和希望寄托于青年一代的深情大义。老红军陈泳平在临去世前,把平日省吃俭用积攒的几万元钱交了党费,却只给儿女们留下了战争年代从自己身上取出的几块炮弹皮。他这看似无情的举动饱含着无产阶级革命家对下一代的深情:不要躺在老子打下的江山上,坐享其成,而要继承老一辈宝贵的精神财富,把无产阶级革命事业进行到底。这样看来,举凡父母对儿女严格的,甚至看似不近人情的要求,不都包含着长辈的有情吗?
 
  爸爸,我终于明白了你对我的严,你对我的好。我不会辜负您对我的良苦用心,我一定好好学习,走向辉煌!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