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9年中考签约六大高频问题

2019-02-12 15:13:44中考网编辑


  1、签约的时间

  其实签约没有固定时间,只要你觉得可以去试一试了随时都可以联系招办老师,有招办老师通知你后续。其次现在签约的高峰期在一模左右,直属和区重都会组织签约。

  2、签约是否都要考试,考哪几科?

  不一定,招办比较熟悉的学校,或者能提供成绩排名的孩子,或者招办了解的在其他学校获得签约条件的孩子一般不用考试。要考试的基本都在语数物英这几科中,有可能一科,有可能三科,甚至四科。同意所学校几次考试科目可能不同,不必要太过纠结考什么!

  3、签约等于录取?

  签约不等于录取,只是相当于买了保险。除开死约,其他签约条件都要依据中考分数。达到了约定条件才会履行约定,否则则协议无效。固千万不饿可放松。

  4、签约对象

  一位成绩综合优异且稳定的,二为竞赛成绩突出的,三为有潜力的比如某科特别厉害的。

  5、签约条件

  根据孩子的情况不同,签约条件也可以说是五花八门。总结为一下三点

  1、保送+补贴

  2、降分+补贴

  3、上线+补贴

  又降5分、10分、15分、20分甚至30分的,分别可以降分进平行班、实验班、清北班等等。活跃比如上线实验班,没上线分校火箭班这种。期次每个条件后基本都会跟上一些补助,大意就是考到多少名每学期补贴多少奖励多少。牛蛙还会获得夏令营、游学之类条件。

  签约协议只有一份,保存在学校招办。家长手中没有任何签约凭证,但是学校都不会毁约。并且保证金一般要现金,不支持其他形式。

  6、可否毁约

  签约是不具有法律效力的君子协定,因此家长一般是可以毁约的。毁约面临者保证金收不回来以及来自学校的“刁难”。也可以同时签几所,再从中选择。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