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中考满分作文范文:别了,那一片落叶,那一抹斜阳

2019-02-11 18:20:42中考网编辑
  那是一个漂浮着橘黄色光影的美丽黄昏,爷爷犹如一片黄叶在秋风中飘零一般,静静地离开了人世。他的脸上带着仍未褪尽的微笑,在那美丽而芳香的鲜花簇拥下完成了人生的谢幕。他,如同朦胧晨曦中露珠悄然滴下草叶时那晶莹的身影,虽是告别,却完美无缺。
 
  爷爷,黝黑的皮肤上镶嵌着一对布满血丝的眼睛,无论是额头还是眼角,都爬上了岁月的痕迹。满口的陕西方言是那么的地道、纯朴。厚大的手掌上不知何时已十分粗糙,但它却是我小时最温暖的港湾、最安全的依靠。
 
  爷爷,这个词对别人来讲非常温暖,而对于我来讲既熟悉又陌生,仿佛宇宙边际一般,十分遥远。
 
  那是我上学前班时,爷爷天天来接送我,风雨无阻。那天,雨很大,暴风骤雨像一只只怒吼的狮子一样在我耳畔响起。我躲在教室的角落里,看着外面的一切,幽灵般的闪电仿佛触手可及,年幼无知的我嚎啕大哭起来。忽然,一个黑色的身影骑着车子在瓢泼大雨中奋力前行。我像看到了大救星一样,不哭不闹,两眼发光。可那人走上前来,我才看清那原来是同学的父亲。我顿时陷入一片绝望之中,时间仿佛冻结了一样。一道光从雨中蜿蜒而来,我仔细一看,原来是我期盼已久的爷爷,他虽打着伞,但却像个“雨人”一样,心急如焚喊着我的名字,我应了他一声,他兴奋得像个小孩一样,我躲在伞下,爷爷骑着车“破浪前行”,殊不知我已哭成泪人。
 
  爷爷这一生,无不在为儿女奉献。年轻时,爷爷卖过板凳、卖过竹篮,苦苦的为了儿女上学而筹钱。现在孙女长大了,他又开始忙着种地。有一次,我偷听到妈妈与爷爷的谈话——
 
  “爸,您年纪大了,还种地做什么?”
 
  “哎,为了给孙女攒钱呀!”
 
  听到这里,我全身一轻,倒在了墙上,眼角湿湿的,渐渐模糊了,苦苦地挣钱也不过是为了儿女生活的幸福,我再也忍不住了,泪水肆无忌惮地流了下来……
 
  从爷爷的微笑里,我读出了亲情,读出了大爱。人,终有那么一天,只要奉献了,那么死亡只是一次美丽的告别。轮回转生,都是生命的延续,更是爱的永生!
 
  那是一个漂浮着橘黄色光影的美丽黄昏,爷爷悄无声息的走了,我对爷爷的思念也在那一刻播下了一粒种子。从早春的第一缕风,到晚冬的最后一片雪,从未停息。
 
  也许,爷爷就像那一抹斜阳,他只是短暂的告别,明天,他依然升起!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