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9年厦门中考政策:高中阶段各类学校招生工作方案政策解读

2019-01-17 11:02:38中考网编辑

  2019年中考政策暂未公布,请参考2018年政策。

  一、《厦门市2018年高中阶段各类学校招生工作方案》共有几部分内容?

  《厦门市2018年高中阶段各类学校招生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共分组织领导、报名、考试、招生、志愿填报、录取、体检、规范招生行为等八个部分内容。

  二、与2017年高中阶段各类学校招生工作方案相比,《方案》有什么主要变化?

  与2017年的方案相比,《方案》主要有以下变化:

  (一)招生范围变化。厦门一中海沧校区和科技中学翔安校区2018年面向全市招生。

  (二)整合特长生、实验班招生。为推进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探索建立对某些方面具有特殊天赋或潜能学生的录取办法,将原有艺体特长生招生以及科技中学“创新实验班”、实验中学“数字化实验班”、音乐学校“艺术教育实验班”招生统一称为“自主招生”。

  (三)五年制高职院校最低录取线的设定依据。2017五年制高职院校最低录取线的设定依据《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支持高职院校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闽政办〔2012〕185号)制定,现调整为《福建省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闽教职成〔2017〕19号)。

  三、哪一些学校面向全市招生?

  (一)全部面向全市招生的学校是:厦门一中海沧校区、厦门外国语学校、集美中学、科技中学、科技中学翔安校区、厦门二中、厦门实验中学、厦门市音乐学校、翔安一中、英才学校、康桥中学、厦门工学院附属学校、五年制高职、中等职业类学校。

  (二)部分跨片区招生的学校和名额见下表

中考政策


  四、厦门一中、双十中学、外国语学校、同安一中的定向生志愿填报有什么要求?

  厦门一中、双十中学普通生招生计划的50%指标面向思明/湖里片区初中学校招收定向生;外国语学校普通生招生计划的35%指标面向集美/海沧片区初中学校招收定向生,15%指标面向思明/湖里片区初中学校招收定向生;厦门一中海沧校区普通生招生计划的20%指标面向集美/海沧片区初中学校招收定向生,10%指标面向思明/湖里片区初中学校招收定向生;同安一中普通生招生计划的50%指标面向同安/翔安片区初中学校招收定向生。

  符合省一级达标学校普通生填报条件且初中阶段均在学籍所在校实际就读的应届考生(不含民办学校接收的转学学生)可填报定向生。定向生投档分最多可降至招生学校普通生最低投档线下30分。定向生招生计划未完成的,不再补录。

  在填报定向生志愿前,思明/湖里片区的考生应先填报厦门一中和双十中学的普通生;集美/海沧片区考生应先填报外国语学校和厦门一中海沧校区的普通生,同安/翔安片区考生应先填报同安一中的普通生。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