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9济南中考:高中特长生招生及录取政策

2019-01-15 13:51:41中考网编辑

  特长生是指通过特长进入高中就读的考生。按照政策及学校的招生需求,高中学校每年会招收一部分有学科特长的考生,特长生的考核要统计专业测试成绩和中考成绩,即特长生既要参加学校单独组织的特长考试,也要参加中考考试。

  推荐生试点学校招收学科特长生总人数不超过30人,推荐生试点学校之间不得兼报。非推荐生试点学校招收学科特长生总人数不超过80人。每所学校招收的特长生科目种类最多不超过3科。

  取得推荐生试点学校学科特长生测试合格证的考生,可在该校统招分数线下降低5分录取;取得非推荐生试点学校学科特长生测试合格证的考生,其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中考)成绩在达到全市普通高中最低录取资格线(含)前提下,严格按照考生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中考)成绩依据招生计划和志愿顺序,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一)报名:

  1、报名资格

  须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①具备报考普通高中的条件,

  ②综合素质评价总评等级、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学科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均须达到D级(含)以上等级,

  ③信息技术、综合实验操作、音乐、美术、综合实践均须达到“合格”;

  2、报名办法

  符合上述条件的考生,携带由县区教育(教体)局盖章确认的义务教育学籍卡,按照各招生学校的规定,到招生学校报名。报名时,考生须按要求填写《2018年济南市普通高中学校招收特长生测试审批表》。由招生学校在照片处加盖公章,并在测试后将测试结果填写在表格上。

  学生可选报两所学校特长生志愿,但推荐生试点学校之间不得兼报;如有兼报,取消参加测试资格。

  (二)招生学校、项目、人数

  高中特长生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