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9济南中考:艺体特长生招生政策

2019-01-15 13:17:38中考网编辑


  2019年高中艺体特长生怎么招?政策有无变化?这些家长们关注的问题都有答案了。今天,济南市教育-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2019年济南市普通高中学校招收艺体特长生工作意见》,明确2019年市直属普通高中推荐生试点学校艺术、体育特长生招生总人数不超过40人,非推荐生试点学校招生总人数不超过60人。

  一、招生计划的调整:

  1.市直属普通高中推荐生试点学校艺术、体育特长生招生总人数不超过40人,非推荐生试点学校招生总人数不超过60人。有两个及以上校区的学校,其艺体特长生招生总数需由学校提出申请、报经市中考艺体特长生招录工作小组审批同意后按计划招生。

  2.区县属普通高中学校,根据实际情况参照直属学校标准确定艺体特长生的招生项目和招生计划,报经市中考艺体特长生招录工作小组审批同意后按计划招生。

  二、剩余特长生计划的使用:纳入本校统招计划

  招收艺体特长生的普通高中学校,可将考生专业测试合格但未能达到录取分数线要求而产生的剩余特长生计划数,纳入本校统招生计划。允许学校在考生达不到学校专业测试要求的情况下,减少或放弃特长生招生计划数,产生的剩余特长生计划一并纳入统招生计划。

  三、艺体特长生的报名:推荐生试点学校之间不得兼报,非推荐生试点学校之间不得兼报

  符合报名条件的专生需登录“济南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平台”报名。学生可选报两所学校艺体特长生志愿,但推荐生试点学校之间不得兼报,非推荐生试点学校之间不得兼报:如有兼报,经济南市教育-局中考艺体特长生招录工作小组审核查实,取消参加测试资格。

  四、录取相关政策的调整:高中学校自主划定最低录取线

  1.推荐生试点学校录取的艺体特长生,必须取得专业测试合格通知书,其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录取分数线由各招生学校在全市普通高中最低录取资格线之上自主确定(须提前公布),等级科目成绩须在D级(含)以上。

  2.非推荐生试点学校录取的艺体特长生,必须取得专业测试合格通知书,其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录取分数线由各招生学校在全市普通高中最低录取资格线下30分以内自主确定(须提前公布),等级科目成绩须在D级(含)以上,招生学校应严格按照考生中考成绩和确定的专业测试合格人数,从高分到低分自主择优录取。

  3.为扩大学校招生自主权,有利于特殊艺术体育人才培养成才,对专业特别优秀但未达到录取分数线要求或未达到等级科目要求的艺体特长生,可破格录取。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