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9年青岛中考:莱西市招生计划、志愿报考与录取

2019-01-14 13:23:35中考网编辑

  2019中考政策暂未公布,请参考2018中考政策。

       考试科目

  2018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由考试科目和考查科目两部分组成。

  1.考试科目:思想品德、语文、数学、英语(含口语和听力,下同)、物理、化学在九年级进行,地理在七年级进行;历史、生物、信息技术在八年级进行,由青岛市教育局统一组织实施;信息技术不合格考生可以申请重考1次。

  2.考查科目:音乐、美术、综合实践活动、地方课程、学校课程作为毕业考查科目在九年级进行,由初中学校组织实施。

  中考时间安排

  6月11日(周一)

  语文(满分120)9:00-11:00

  化学(满分80)14:00-15:30

  6月12日(周二)

  数学(满分120)9:00-11:00

  思品(满分80)13:30-15:00

  物理(满分100)16:00-17:30

  6月13日(周三)

  英语(满分90)9:00-10:40

  八年级历史(满分80)14:00-15:30

  6月14日(周四)

  八年级生物(满分80)9:00-10:30

  七年级地理(满分80)14:00-15:30

  成绩的管理与使用

  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历史、地理、生物8个科目考试成绩以分数和等级(分ABCDE五个等级,E等级为不合格等级)两种形式呈现,各科目等级划分标准为:以普通高中招生区域为单位,根据参加考试学生人数,成绩从高到低A等10%、B等20%、C等30%、D等35%、E等5%。

  思想品德和信息技术科目以等级(分合格、不合格两个等级)形式呈现,以满分的60%作为合格标准。

  考查科目成绩以等级(分合格、不合格两个等级)形式呈现。体育与健康科目满分为60分(过程管理30分,目标效果测试30分),学生过程管理考核和目标效果测试均达到18分以上(含18分)为合格。

  普通高中招生

  2018年,全市普通高中计划招生3222人,其中莱西一中计划招收28个班,1120人(含自主招生160人);实验学校计划招收26个班,1040人(含自主招生160人);莱西二中计划招收16个班,640人(含自主招生80人);青岛国开第二中学计划招收8个班,320人(包括统一划线录取160人和自主录取招生160人);音乐、美术、体育特长生102人。

  2018年普通高中艺术、体育(含足球)特长生继续招生,办学地点在莱西市职业中专,招收音乐、美术、体育和足球特长生共计2个班102人。

  2018年职业中专招收意大利美术特色班学生20人,由莱西市职业中专自行组织招收,报基教办、招考办备案。

  莱西一中、莱西市实验学校和莱西二中自行组织本校特色班自主招生工作。

  志愿和批次设置

  1.志愿批次设置为:“3+4”本科批、优质高中批、普通高中和民办高中统招生批、艺体特长生批。职业学校批次由青岛市招生考试办公室统一设置、统一录取。

  2.各批次志愿设置

  提前批:“3+4”本科志愿为4个平行志愿,由青岛市招考办统一录取;

  第一批次:优质高中批。莱西一中、莱西实验学校作为一个整体填报,实行电脑派位;

  第二批次:普通高中和民办高中统招生批,志愿设莱西二中和国开第二中学两个志愿,填报时只能二选一,并设是否服从调剂志愿;

  第三批次:艺体特长生批,设为音乐、美术、体育和足球特长四个专业志愿。考生须参加相应专业测试,测试合格后方能报考。

  录取办法

  1、青岛市招考办统一录取“3+4”本科批。

  2、优质高中批录取:先将各校确定的指标生加30分参与优质高中录取;再按优质高中招生计划(不含特色班计划)总数1∶1划定录取分数线,线上考生通过电脑派位均衡分到莱西一中和莱西市实验学校。

  3、普通高中(莱西二中)和民办高中统招生批录取:按照两所学校统招生计划总数1∶1划定录取分数线,按照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未录取的指标生把上一批次录取时加上的30分减掉)择优录取。若有学校未录满,将填报服从调剂志愿的达线考生调剂到本批次招生计划尚有余额的学校。若经调剂仍未录满的学校可在本批次录取分数线下30分内按成绩由高到低择优录取填报该校志愿的考生。

  4、音乐、美术、体育及足球特长生批录取:按照考生报考志愿,在最低文化课分数控制线以上依据专业测试成绩由高到低择优录取。

  5、国开二中在教体局划定的最低录取控制线以上再自主招收4个班级160名学生。录取考生信息需报教体局招考办、基教办备案。已经被民办普通高中录取的考生,不允许改录职业学校。

  6、莱西市职业学校录取:按照《青岛市2018年职业学校招生工作意见》执行。由青岛市招生办按照招生计划,统一录取。已经被职业学校录取的考生,不允许改录民办普通高中。

  7、意大利美术特色班录取:达到普通高中统招生最低录取分数线以上的考生,在普通高中录取结束后两日内,经过个人申请和职业中专审核批准,可以由招考办调剂录取到意大利美术特色班。具体以意大利美术特色班招生方案为准。

  莱西指标生政策

  根据各初中学校毕业生学籍数,将莱西一中、莱西市实验学校招生计划总数(含已经被实验学校和莱西一中自主招生录取的学生数)的65%作为指标生数均衡分配到各初中学校(已经被莱西一中和实验学校自主招生录取的学生占所在初中指标生名额),指标生学业水平考试总分加30分后参加优质高中录取(自主招生已经被录取的学生除外),指标生加分只对优质高中学校有效。

  市教体局以初中学校为单位,将该初中学校报考优质高中学校的考生分别按总分由高到低排序,再根据指标生名额分别确定指标生人选。总分相同的考生依次比对其数学、语文、英语、物理、化学、生物、历史、地理成绩,比对科目成绩高者优先。市教体局将根据录取进度在莱西教育网(http://www.laixi.gov.cn/n67/index.html)公布指标生名单。

相关推荐:2019年青岛中考政策解读汇总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