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9年青岛中考:平度市招生计划、报考及录取办法

2019-01-14 11:32:05中考网编辑

  2018年平度市普通高中招生

  (一)招生计划

  2018年全市初中毕业生11647人,其中普通高中计划招生5670人,各普通高中全部面向全市招生。

  招生计划

  (二)报考条件

  普通高中招收平度市应届初中毕业生,其综合素质评价五项基础性发展目标必须均达到C级以上(含C级)。

  (三)推进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

  1.从2018年开始,一中、九中招收“课程先修班”6个班,180人,每班30人。录取后电脑派位,单独编班,一中4个班,九中2个班。

  2.从2018年开始,普通高中不再招收“直升班”,一中不再招收“大学先修课程班”,九中不再招收“弘毅班”。

  3.从2018年开始,一中、九中招收“综合改革班”,各4个班,不超过320人,实行小班化教学,每班不超过40人。作为提前批志愿,单独录取,电脑派位,单独编班。

  报考“综合改革班”的考生参加中考并于中考结束后进行综合测试和学科特长测试,综合测试突出学生的综合、创新、实践、阅读能力,学科特长测试突出学生的学科发展潜力。综合测试成绩、学科特长测试成绩和中考成绩合并后作为考生的最终录取成绩。具体要求另行通知。

  4.2018年,一中招收艺术特长生40人。

  5.2018年,九中招收艺术特长生20人。

  6.一中、九中继续招收“国际班”。一中与上海交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合作,为出国深造的学生提供帮助与服务,面向平度市内招收初中应届毕业生1个班,30人,单独编班。九中以海洋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为依托,开办赴美及其他国家留学的预备班,为出国深造的学生提供帮助与服务,面向平度市内招收初中应届毕业生1个班,30人,单独编班。具体情况见两所学校的招生简章。

  7.开发区高中继续招收音乐、美术特长班,各30人;侨中招收2个体育特长班,共80人;国开中学继续招收音乐、美术特长班,其中1个音乐班,50人,2个美术班,100人。

  8.一中设立“微尘班”,青岛红十字微尘基金会资助“微尘班”全体学生三年的学杂费,直到毕业。“微尘班”招收1个班,50人,单独编班。具体情况见学校的招生简章。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