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9年西安市中考择校攻略之西安高级中学

2019-01-12 12:07:46武林萌萌主

  西安高级中学

  【学校简介】

  西安高级中学自清光绪十七年(1891年)“崇化书院”迁到东厅门,至今已跨越了三个不同的世纪,走过了124个春秋,富有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西高人始终遵循“为学生终生发展奠基,从国家未来需要育人”的办学理念,恪守“崇尚真理、追求真知、永做真人”的校训,继承传统、开拓创新、续写辉煌,被誉为“革命的熔炉、人才的摇篮、优质教育的明星”。

  鲁迅先生曾在此讲学,邓小平曾在此留下了足迹;朱自清、孙伏园、李得禄、夏志强等一批名师都曾在此执教;早期共产党人刘含初、谢葆贞、抗日名将包森都曾是西高的佼佼学子;杨明轩、严克伦、赵寿山、孙蔚如、侯洵、谭天伟、柳青、雷雨顺等一大批党政干部、两院院士、专家学者也都是令西高引以自豪的校友。

  【中考分数线】

  2017年:641(定转统648)

  2016年:652(定转统648)

  2015年:614

  2014年:589

  【中招计划】

  2017年中考计划招生360人,定向生131,统招生131,特长生53,体育40,艺术13,藏生15,新华珍珠班30(含城六区外25),特长生体育计划含击剑班40人(其中城六区外20人)。

  【师资情况】

  目前在校学生1200余人。学校现有教职工114人,研究生学历52人;高级教师45名,一级教师45名,具有中、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教师占92%。省市级兼职教研员9人,省市区级优秀班主任32人次;40余名教师获省市级以上教学能手、学科带头人、教育专家、模范教师等称号。

  【高中分班】

  高二年级会分文理科,文科2个班,不分重点;理科6个班,其中2个重点班,4个平行班。高二分班后就固定下来,高三不再浮动。

  2016级现高一总共8个班,全年级人数在500人左右。其中包括1个珍珠班,3个重点班,4个普通班。每年根据中考成绩划分班次,高中三年每年升年级时候会有分班考试,比如高一升高二有分班考试,年级前120名可以提到重点班乃至珍珠班。

  珍珠班是西安高级中学最好的班次,2007年,该校成立“珍珠班”,专门用来资助“双特”(成绩特优、家庭特困)学生,2014年,珍珠班一本上线率50人,上线率100%,最高分680分珍珠班一本上线率50人,上线率100%,最高分680分;2015年,珍珠班49人,100%上一本线,且各科最高分均出自珍珠班;2016年,珍珠班46人超出600分,最高分677分。也就是说,珍珠班是西安高级中学当中,唯一可以与二类重点乃至五大名校“抗衡”的班级。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