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9年西安市中考择校攻略之西安市第85中学

2019-01-12 12:01:12武林萌萌主

  西安市第85中学

  【学校简介】

  西安市第八十五中学是西安市教育局直属的省级示范高中。学校创建于1950年,地处古城南郊文化区,东临闻名世界的大雁塔,北依气势恢弘的陕西历史博物馆。

  西安市第八十五中学大学区包含85中、45中、54中、78中、98中、科大附中、西科中学等7所学校,85中是学区长学校。

  恢复高考以来有千余名优秀学生考入北大、清华、复旦、浙大、交大、中科大等名牌高校。众多优秀毕业生已成为所在行业、系统中的佼佼者。我校优秀学子陆昊,北大毕业,现任第十八届中央委员,黑龙江省省长;第27届国际数学竞赛银奖获得者荆秦,北大毕业,现在美国哈佛大学任教;篮球名将王立彬、新一代运载火箭总设计师王珏、2013年福布斯30岁以下创业榜上榜人物应向阳、著名导演丁黑均从这里毕业。

  【中考分数线】

  2017年:644(定转统636)

  2016年:653(定转统649)

  2015年:619

  2014年:589

  【中招计划】

  2017年招生人数共计325人,统招生129人,定向生128人,国防人才预备班50人(含城六区外35人),体育特长生18个(体育10个,艺术8个)。

  【师资情况】

  拥有一支业务精湛的教师队伍:特级教师2人,高级教师44人,中级教师55人;硕士学历51人、博士学历1人。

  【分班】

  8个班,一个火箭班、一个实验班和两个重点班,1班卓越班,2班实验班,3、4重点班,5、6、7、8普通班。现高一的补课压力比现高二大很多,高二一般补课到7:30,而现高一就“变态”很多,重点班一般补课到八点,卓越班还要上到9:15。这个补课时间在二类学校里面算是较多的了,可见85中对现高一还是寄予了较高的期望的。

  【住宿·饮食】

  学校可住宿,6-8人间,每生每学期约500元左右。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