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战争与和平》读后感:复杂的心情450字

2018-12-27 13:58:48中考网编辑

  读完觉得有点糟心啊,不可否认是一部伟大的小说,但是历史观和价值观我真的不认同。

  三位主角里面我也就比较喜欢安德烈公爵吧,娜塔莎和彼埃尔实在喜欢不起来。先说彼埃尔,作为被剧透的男主,实在是最让我失望的男主了,他在我心目中就是一个软蛋,干到最后一事无成,唯一雄起的一次就是去火场救了一个小女孩,看完后了解了一下,貌似彼埃尔是托尔斯泰以自己为原型写的。唯一的优点好像也就是那“金子一般的心”了吧,但是我反正没看出来金子在哪,倒是安德烈公爵的心比他更金子。说他大彻大悟了,最后好像也没有做些什么变化。还有娜塔莎,就是个傻白甜的女孩啊,前期还是蛮好的,生机活力、光彩照人,后边怎么那么容易被诱惑,婚后还成了死鱼眼?!倒是有些小角色,还是很生动很讨喜,比如多洛霍夫、杰尼索夫、图申、彼佳还有罗斯托夫伯爵。至于尼古拉、索尼娅、玛利亚给我感觉很复杂,可能是无法理解他们的选择吧。开始觉得尼古拉萌萌哒,玛丽亚可怜巴巴却很坚毅,最后把索尼娅抛弃了居然!!

  所有的原因可能就是不认同托尔斯泰的观点吧,毕竟人家是贵族。不理解,也许是我读书少的关系,待以后再看。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