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巴黎圣母院》读后感:是否外表那么重要550字

2018-12-27 13:50:13中考网编辑

  巴黎圣母院——一个神圣伟大的世纪教堂,教堂中的神,也同样应该是圣洁、伟大、博爱的。

  美女,还有她婀娜的舞姿吸引着所有人的眼球,包括神父。

  神父自知无法得到美女,成了偷窥美女的黑衣人。

  动乱的年代,杂乱的人群,饥饿,肮脏,丑恶遍及,当然,美丽善良依然存在。

  美女救受难的诗人刚格尔和丑陋的敲钟人卡西莫多,女将卖艺挣的钱分给饥饿的孩子。美女,唱着,跳着,诉说着她的美丽与善良。

  美女遇见了“太阳神”菲比斯,与之坠入爱河。不幸遭神父暗算,隔日成了刺杀菲比斯的魔女。

  法庭上,美女遭人指责,苏醒的菲比斯置若罔闻,不置一词。妒极生恨的神父的陷害,将美女推向了绞刑台。

  丑陋的敲钟人强行救美女,将其安置在教堂里,尽其所能帮助美女,同样的,还有那群生活在最底层却行侠仗义的乞丐。不幸的是,美女还是没有逃脱被杀的命运。

  巴黎圣母院门前布满了尸体,血流成河,一片狼藉。

  伤心的敲钟人杀死了造成这一切的养他育他的神父,然后岁美女而去。

  故事结束了,但活着的人会继续看世间的美好与丑恶,尝世间的情。

  爱极必反变成了仇恨,变成了毁灭。

  昔日的信誓旦旦也不过镜花水月,空一场。

  所谓的上帝的使者也不过是披着上帝外衣的恶魔。

  有谁会想到冠冕堂皇的大主教圣洁的法衣下,隐藏的确是一个祸国殃民,阴险,卑鄙的灵魂?又有谁会想到在丑陋的敲钟人内心闪耀着至高至大至胜至美的光辉?

  善与美,丑与恶,外表与内心并不一定是和谐的。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