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初中读后感范文:《上甘岭》观后感750字

2018-12-13 11:22:18中考网编辑

  "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浪花香两岸……"这是电影《上甘岭》的主题曲。激扬有力的歌声像一种充满力量的气势深深地感染了我。我仿佛看见了电影里边的情节,饥荒数日的志愿军战士们正昂首挺胸,坚强地看着前方,丝毫不畏惧着艰难险恐,让人感受到了他们热爱祖国、热爱祖国人民的深厚情义。

  无可畏惧的战士们,在艰难困苦的时候,他们想着"望梅止渴"的故事,表现出了坚强的毅力,没有吃得上嘴的食物,就只能硬着头皮硬咽吃树根茅草。他们心里想着梅子的滋味来满足对水的渴求,一路向前,从未停止过脚步,这是多么坚强的精神品质啊!

  故事中的战士们,没有美味的食物,更没有甘甜可口的水,只是用自己坚强的毅力,去啃食树根茅草,看着看着我便心灵颤动了一下,为这些英雄们而感到钦佩,不知不觉中也落下了泪水。想到我们,现在都喝各种各样的饮料了,这真是让我脸涨红了脸。

  在生活中,我也遇到过为一支饮料而大吵大闹的时候。那天妈妈和我外出,天气特别的热,于是妈妈就带了一瓶白开水。将近中午的时候,我热得要让妈妈给我买饮料,但妈妈却给了我她手中的白开水,我便对妈妈大吵大闹起来。我们因为此事而不理不睬,冷战持续了一整天。

  我回到家之后,心里很不服气,于是就拿着钱跑到楼下买了一瓶橙汁,然后津津有味地喝了起来,没喝多少口,我便把橙子丢到了一旁…………《上甘岭》中的战士们在没有水喝的情况下只能硬啃毛草树根,面对领导送来的甘甜苹果,他们又却不肯吃,只是闻了苹果的味道。想到这里,这真的是很动人的一幕。我再一次加深对战士们的印象,深深地记住了这一幕。

  我领悟到了我执意要喝饮料的时候,这是一只多么羞耻的行为。而我丢到的饮料,不仅是丢到那美味可口的饮料,而且还是丢到了革命先辈们艰苦抗斗的精神。我一定要赶快改正过来,做一个艰苦奋斗的人。

相关推荐:初中读后感范文汇总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