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初中读后感范文:《金色记忆》观后感800字

2018-12-13 11:20:34中考网编辑

  人生在茫茫旅途中,总会遇到困难,过去的岁月却让我们时常怀念,倍加珍惜,电影《金色记忆》就很好的体现了我们青少年的成长历程。

  这部描述青少年成长性的电影让我倍受喜爱。电影中的主人公梁晨,俨然成了这一代青少年性格的经典化身。他曾经有过荣誉,也有过苦恼,但是他的一帮好兄弟却使他不再堕落,重新正确面对人生。也许,我们一直为现在的琐碎而烦恼,但过去的岁月能激起我们对未来的信心。或许,你在为已取得的不少荣誉而沾沾自喜。但是,过去的记忆却能还原一个真实的自己。

  人生当时经挫折。梁晨在一次篮球赛中,与兄弟们奋力拼搏,可还是没有战胜对手。梁晨因此而一蹶不振。有一次,班主任找他谈话,语重心长地对他说:“梁晨,你是一个优秀的男孩,但是要成为一个成功的男人就必须经得起挫折,男人是从逆境中磨炼出来的,只有不断努力,就一定能实现自己的目标!”梁晨听了之后,重新拾回了对比赛的信心,终于在毕业前的一次比赛,大败对手。可见,不经历挫折哪能成功,不经历风雨哪能见彩虹!

  爱心是世界上最美好的品质。梁晨受挫后拾回了信心赢得了比赛,在妈妈面前就有点得意忘形了。一次,梁晨与妈妈吵架,妈妈一气之下打了梁晨一巴掌。梁晨就气呼呼地冲回了房间,躺在床上,心里很生气,于是他开始听音乐。此时,耳边传来一首歌:《听妈妈的话》,他想起了妈妈对自己的爱,渐渐地明白,原来自己做错了。他慢慢走出房间来到客厅。此时,妈妈已经躺在沙发上睡着了,脸上还有未干的泪痕,梁晨忍住自己的泪水,轻轻地给妈妈盖上了被子。在心里对妈妈承诺,今后绝对不让妈妈为自己伤心。梁晨这种知错能改的行为值得赞赏,现在有多少青少年能知道这一点。如果都能像梁晨一样认识到自己的错误,那么父母能少操多少心呀!

  电影的最后,梁晨因为受伤住院,篮球队的兄弟们都来看望他:“梁晨,我们来看了你,你一定要早日康复,我们还要在一起比赛,一起上大学!”他们是如此珍惜这份友情,过去的时光不仅美好,还要继续努力,创造属于自己的人生。

  《金色记忆》这部电影使我联想到了过去的黄金岁月,让我更加充满信心地投入到学习之中,过去的岁月十分美好,它将成为我一生受用不尽的财富。

相关推荐:初中读后感范文汇总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