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初中读后感范文:《十三岁的秘密》读后感650字

2018-12-13 11:05:22中考网编辑

  十三岁,你是一个用自己力量努力长大的天使——题记

  十三岁,是一个有着无限可能和无限希望的年龄。进入青春期的我们,正处于叛逆期,在这一阶段的我们,自以为长大了,可以独立了,可以摆脱爸爸妈妈的怀抱了,但以我们的能力,想踏入社会还远远不够,易冲动的我们总会惹出一个又一个的麻烦。只有在这时,才会想到让爸爸妈妈来解决。

  我就是一个十三岁的女孩,放假在家,闲的无事可做,就像帮妈妈做着做那,像有一次我好心想帮妈妈洗洗碗,可没想到手一滑,三四个好好地碗在我的手下毁灭,当时我哭了,哭得好厉害,不知道如何向妈妈交代。这就是我,一个十三岁的女孩,总会让不争气的泪水掉下来。

  暑假读了《十三岁的秘密》,给我感触很大。其主要讲述了十三岁女孩宝宝因为有一对大门牙而被男生们评价为“十大女恐龙”之一,被爱美欲望驱动的宝宝从乡村的老房子来到城镇又来到上海,在死党青豆的的仗义帮助下,开始了牙箍冒险经历,中间经历了朋友背叛的灰心,亲情碎裂后的伤心,外公永远离去的痛心……

  其中,给我感触最大的是宝宝的外公,他忠厚、老实,得了绝症也不告诉家人,只是让自己默默的去承受这一切,就算是被自己的女儿说自己是头脑不清楚,得了老年痴呆症,也并不在乎。他关心宝宝,疼爱宝宝,直至他驾着仙鹤逝去。当看到她外公去世的那一段,我哭了!是啊,“小孩子为什么要生出来?小姑娘为什么要漂亮?大人们为什么结了婚又分开?老人为什么最后都要死掉?”这一个又一个的问号,谁又能回答得近乎完美呢?

  虽然生死离别我并没有经历过,但我经常会去想,当我长大的那一天,爷爷奶奶会在哪里呢?姥姥姥爷又会在哪里呢?他们还会陪在我的身边吗?没人知道!
 

相关推荐:初中读后感范文汇总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