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节日科普之圣诞节电影推荐

2018-12-12 17:49:41中考网编辑

  1、“家庭”

   《圣诞欢歌》

  The Muppet Christmas Carol

  豆瓣评分:8.1

  Merry Christmas——这句话是从《圣诞欢歌》的故事里来的。

  这部电影改编自英国著名作家狄更斯的同名小说——它重塑了现代圣诞节,让人们知道圣诞节是一个家庭团聚、感恩幸福的节日。如果比起看电影,您和孩子更喜欢阅读,也可以选择在圣诞节看看这部中篇小说。

  电影主人公,是守财奴——斯克鲁奇,他厌恶圣诞节的任何庆祝活动,即便外甥弗雷德热情邀请他参加圣诞团聚晚宴,他也是冷漠回答:“除非我死了。”可是弗雷德还是欢快地拥抱舅舅,并大喊“Merry Christmas!”

  然而,上天派来了三个精灵,名字分别叫“过去”、“现在”、“将来”,引领斯克里奇看见自己的过去,现在与未来,终于让他体会到生活与家庭的意义,明白“施比受更为幸福”,他也慢慢从一个守财奴,转变为一个乐善好施、善良温暖的人。

  2、“自我”

  《圣诞惊魂夜》

  The Nightmare Before Christmas

  豆瓣评分:8.2

  当万圣节遇上圣诞节,会发生什么呢?

  故事发生在万圣镇,那里住着各种鬼怪,他们唯一的任务就是为万圣节做准备。南瓜王杰克深受怪物的爱戴,但他厌倦了每年万圣节为大家制造恐怖的生活,幻想进入一个未知世界,开始一段新的旅程。

  一次偶然的机会,杰克来到圣诞节城,被那里欢乐祥和的氛围吸引。于是,他带领万圣节镇的鬼怪们,制造了圣诞节雪橇、麋鹿和礼物,并且绑架了圣诞老人,自己则兴奋地驾雪橇赶往圣诞节城派送礼物。但是,他送出的礼物,却是“万圣节式”的恐怖礼物,这让整座城市陷入恐慌……

  电影有着不可思议的想象力,将带领孩子们体验一个“对自我产生质疑——尝试新的自我——最终回归自我”的故事。

  3、“善良”

  《圣诞怪杰》

   How the Grinch Stole Christmas

  豆瓣评分:6.6

  格林奇是心胸狭隘的隐居“怪物”——他住在胡谷镇北边的垃圾山上,心脏只有正常人的四分之一大,他只有一个朋友——狗伙伴麦克斯。

  今年的圣诞节,正好是胡谷镇建镇一千年纪念。家家户户都在为庆祝节日忙碌,到处洋溢着幸福热闹的气氛。但格林奇讨厌胡谷镇,更讨厌圣诞节。圣诞节当天,他乔装成圣诞老人,悄悄进入胡谷镇,准备捣乱……

  不过,这个故事讲的并不是“打败怪物”,而是圣诞节的魔力,它能给所有人带来欢乐,即使是怪物也不例外。

  4、“倾听”

  《圣诞故事》

  A Christmas Story

  豆瓣评分:7.8

  故事主人公叫做拉尔夫,他希望得到的圣诞礼物是一把红色骑士气步枪,但所有大人都不同意,因为这是非常危险的礼物,他们自以为是地送了“最适合拉尔夫”的礼物……

  这部电影从孩子的视角出发,讲透了孩子们对圣诞礼物的复杂情绪,情节也特别滑稽,比如两个孩子打赌:用舌头舔旗杆,舌头会不会冻在旗杆上?结果,真的冻上了!消防队出动,才让他得救。

  这种亲子电影最珍贵的地方,在于它会让你想起自己的儿时糗事,不妨一边看电影,一边给孩子分享你那“不可告人的秘密”。

  5、“冒险”

  《极地特快》

  The Polar Express

  豆瓣评分:7.5

  小男孩克劳斯坚信圣诞老人是存在的,但周围的人都认为这是他天真的一厢情愿。当他在熟睡中等待圣诞老人到来时,却被窗外的火车汽笛声吵醒。极地特快列车就停在他家门口,列车长邀请他一起前往北极参加圣诞派对。于是,一场极地冒险就此展开……

  6、“平视”

  《圣诞传说》

  En julber?ttelse

  豆瓣评分:7.7

  这是一部圣诞老人的自述电影。

  剧作家Marko Leino忽然接到一通电话,邀请他前往芬兰拉普兰的Korvatunturi(耳朵山),那个人要把自己的童年以及自己如何成为一位特殊人物的故事告诉世人!

  Leino确信,那位给他打电话的正是唯一的圣诞老人,于是赶紧出发……孩子们将在这部电影里看到圣诞老人亲自讲述自己的故事,感受他的温暖,也体会他的孤独。

  7、“职业”

  《亚瑟·圣诞》

  Arthur Christmas

  豆瓣评分:7.2

  马尔科姆,是现役的圣诞老人,每年的平安夜,他都会乘坐最先进的S1飞行器,给全世界的儿童送去礼物。他的长子史蒂夫,则坐镇北极的中央控制室,通过最先进的设备指挥礼物的发放。

  可惜百密一疏,一位小女孩没能收到礼物。被父亲称为“麻烦精”的亚瑟·圣诞,不忍心让女孩失望,于是和他那丝毫不服老的爷爷——上一代圣诞老人,乘坐被封存在仓库里的雪橇,踏上补送礼物的征程。但是,他们只有两个小时……
  
  “原则”

  8、《34街的奇迹》

  Miracle on 34th Street

  豆瓣评分:7.8

  相信圣诞老人的孩子,总是比别人更容易看到奇迹。

  苏珊的妈妈达瑞斯总是很忙,没有时间陪她。即使是在圣诞节,她仍旧在组织欢乐游行的工作。可是意外发生了,游行队伍中扮演圣诞老人的演员,竟然在游行前喝醉了。

  于是达瑞斯就找了一个看上去很和蔼的老人临时替代。谁知,这位老人在游行结束之后,竟坚持说自己就是圣诞老人。在一次意外中,苏珊发现这位老人真的有点与众不同。

  在这部温馨的电影中,孩子还将感受一场美国式“庭审”——法庭里的最后陈词和法官判决的处理,维护了人们内心的美好世界。

  9、“童真”

  《霍勒斯圣诞奇遇记》

  Ho Ho Ho

  豆瓣评分:7.2

  上部电影的主人公遇见了一位真正的圣诞老人,而本部电影的主人公——8岁男孩霍勒斯,却遇到了一位伪装的圣诞老人——小偷。

  圣诞节当天,霍勒斯在超级市场收到一份圣诞礼物,却和母亲走丢了,他遇到了伪装成圣诞老人的小偷,与电视上的圣诞老人不同,约翰并不喜欢小孩。然而,霍勒斯认准约翰就是真正的圣诞老人,在一连串或搞笑或危险的麻烦中,霍勒斯发现,奇迹发生了……

  10、“和平”

  《圣诞快乐》

  JoyeuxNo?l

  豆瓣评分:8.5

  一战期间,平安夜来临。德国、法国和苏格兰军营宣布在圣诞之夜停战,相互约定度过一个和平安详的圣诞节。每个人都放下了手中的武器,手执蜡烛,互道“圣诞快乐”。

  当残酷的战争和一个温馨的节日,被放在同一个情节里,强烈的对比,或许会让孩子对战争与和平,产生更直接的感悟。

  1《真爱至上》    Love Actually

  2《西雅图夜未眠》    Sleepless in Seattle

  3《圣诞怪杰》    How the Grinch Stole Christmas

  4《小鬼当家》    Home Alone

  5《一路响叮当》    Jingle All the Way

  6《圣诞宝贝》    Santababy

  7《圣诞精灵》      Elf

  8《极地特快》      The Polar Express

  9《34街的奇迹》    Miracle on 34thStreet

  10《圣诞传说》       Christmas story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