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节日科普之圣诞节美食

2018-12-12 17:37:07中考网编辑

  生活离不开一日三餐,现在的我们已经不只是单纯的吃饱就好,反而对美食有了更多的挑剔,既要外观美丽还要味道香浓可口,尤其是节日来临的时候,还要添加节日元素衬托气氛。这不,圣诞节马上就要来了,又要开始忙碌的准备圣诞大餐啦。

  圣诞美食最多的就是烘焙食品,在西方国家,圣诞节期间的鸡蛋需求量非常大,家家户户都会烘焙好多和圣诞相关的美食,而这也流传到了世界各地,所以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各国的圣诞美食都有什么!

  1、在美国,圣诞晚餐中有一样特别的美食——烤熟的玉米粥,上面有一层奶油,并放一些果料,不仅香甜可口,更是别有滋味。有的还习惯在圣诞晚宴的餐桌上摆一只烤乳猪,并在猪的嘴里放一只苹果,据说这个习惯源于一些大家庭,因为只有大家庭才有可能吃得了一头猪,后来一些讲究排场的人在圣诞请客时便纷纷效仿。

  2、法国

  圣诞树根蛋糕

  树桩蛋糕是法国最著名的圣诞美食。法国人天性浪漫,就连美食的起缘都不放过:从前有一个买不起圣诞礼物的年青人,在森林捡了一段木头送给情人,不但赢得芳心,而且从此平步青云。因此,树干蛋糕也成为祝愿来年好运的象征!

  3、意大利

  在意大利,许多人都有圣诞节吃素食的传统习惯,而水产品却也算作“素食”,比如有鳕鱼、虾、乌贼、贝壳类做成的鱼肉色拉,还有胡瓜鱼、鳗鱼坚果制成的酱,这些都成了意大利人圣诞餐桌的主打美食。

  4、捷克

  在圣诞节这天,捷克的未婚女性要进行一种奇怪的仪式,看看明年自己能不能找到如意郎君。女性背朝屋子大门,向后扔出一只鞋,若是鞋跟指向大门,那么明年这女人还是单身,若是鞋尖指着大门,那么就要准备庆祝自己的好运气了。

  5、德国

  圣诞姜饼屋

  德国人相当重视圣诞,人们会在圣诞当晚赶回家里用膳,情况好比中国人吃团年饭。而德国最著名的圣诞美食就是姜饼,现在的姜饼经过改良后,外面会洒上一层糖霜,做成姜饼屋、姜饼圣诞雪人等造型,不但口感丰富,外型也相当讨好。

  6、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的热带水果、海鲜、奶酪和葡萄酒,让本已炙热的圣诞节变得更是火热异常。澳大利亚悉尼邦达海滩上的圣诞烧烤派对是绝对的惬意和享受。热情的澳大利亚人会现场烧烤各种鲜活的海产,并涂上橄榄油、辣椒酱、咖喱等,再加上沙滩派对,绝对是视觉和味觉的完美体验。

  7、英国

  烤鸡

  英国的圣诞大餐极其丰富,包括烧猪、火鸡、圣诞布丁、干果馅饼等。据说吃圣诞火鸡这个习俗,已有300多年历史。

  一般英国家庭都喜爱自行烹调火鸡,将大量的蔬果如甘笋、西芹、洋葱、栗子等,塞进十来磅的火鸡肚子里,再在表层抹上多种香料,然后才放入焗炉烤。

  圣诞布丁亦是传统食品。烹调时,全家人都会参与,象征团聚、和谐,并会在搅拌面团时许愿,据说需以顺时针方向搅,转错方向便不吉利。最后藏入一枚硬币,谁吃到便获得一年好运!

  8、荷兰

  荷兰人的圣诞老人名叫SinterKlaas他还有个伙伴叫黑比特,这两个家伙会坐着蒸汽轮船给今年表现乖乖的孩子送去糖果和各种坚果。孩子们则要在鞋子里塞满稻草和糖喂给马吃。

  9、日本

  许多日本人会在圣诞节前夕去肯德基吃大餐,如果要在这天吃上肯德基,一定要预约。

  10、保加利亚

  保加利亚人的习俗是圣诞节这天去看奶奶和外婆,全家聚在一起,花一天时间做九道菜。晚上到来时,全家最年长的人烧乳香驱邪,全家人手拉手唱主祷文,这时候唱颂歌的人也会登门拜访。

  这些来自世界各地的圣诞节大餐以及习俗,还真是令人眼界大开呢,而且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家里一定要烤箱,不然都没法度过圣诞节了。不过,在我们中国圣诞节虽然没有这么隆重,没有基督教的信仰,但是节日的气氛也很浓厚,大家会在平安夜互送苹果作为礼物等,还有一些家庭也会学习烘焙制作,烤一些食物添加点气氛!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