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9年深圳中考相关名词解释汇编

2018-11-20 11:01:02中考网编辑

  招生手段

  深圳市高中学校招生手段大致分为两种:提前招生和统一招生

  提前招生:自主招生、直升生

  统一招生:通过传统的初三学业考试竞争进入高中学校,即中考

  1+5文件

  非深户籍学生,须提供按《深圳市人民政府印发深圳市关于加强和完善人口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及五个配套文件的通知》精神中规定的全部材料方能报考,简称“1+5文件”。即:

  ①适龄儿童出生证、由公安部门出具的适龄儿童及其父母的原籍户口簿、在深居住证或暂住证;

  ②适龄儿童父母在深圳的有效房产证明和购房合同,或由当地街道办事处房屋租赁管理所提供的租房合同登记、备案材料;

  ③适龄儿童父母持有本市劳动保障部门出具的就业和社会保障证明,或者本市工商部门核发的营业执照副本等证明;

  ④适龄儿童父母现居住地街道办事处计划生育工作机构出具的计划生育证明材料。

  ⑤适龄儿童原户籍地乡(镇)以上教*管理部门开具的就学联系函,或学校开具的转学证明。

  (备注:就学联系函于2016年6月1号宣布取消,无须提供这项证明)

  A、C、D类考生

  目前,深圳中考学生按户籍类型分为A、C、D三类

  A类:指具有深圳户籍户口考生;

  C类:虽持有我市居住证(暂住证)但享受市政府政策照顾人员的子女;

  具体为其父(或其母)的下列材料之一:

  1、《深圳市人才居住证》;

  2、《深圳市海外留学人才居住证》或市引进智力办公室出具的《出国留学人员资格证明》(2001年以前为《留学人员来深工作证明书》;

  3、《深圳市高层专业人才证书》;

  4、《广东省居住证》;

  5、驻深解放军、武警、警备区各部队或驻港部队(不含部队下属企业)二次听军(警)官证;

  6、具有我市户籍户口,并持有《广东省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证》(或原《广东省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证》),对于持外省发放的副高级以  专业技术资格证的,还需要能交验深圳市人事局出具的职称审核证明;

  7、具有我市户籍户口,并持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文凭验证室出具的证明研究生以上学历的《文凭验证证明》。

  D类:指除A、C类考生外,符合参加统一划线录取条件的考生。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