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9年武汉中考特长生相关政策信息汇总

2018-11-07 14:59:46武汉中考

  昨日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局获悉,在刚刚进行的汉阳三中创建市级示范高中的督导评估中,该校以高分顺利通过市级示范高中的区级评估。这意味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将新增一所市级示范高中。

  据悉,汉阳三中是武汉市首批艺术特色高中。但这所“一般高中不一般”,近几年高考质量一直位居全市同类学校前茅。2018年高考,全校188名学生报考,一本录取95人,一本录取率为50.5%;本科以上人数达到174人,本科录取率达到92.6%。学校在原址重建,总投资达3.3亿元,新校将于明年秋季开学正式投入使用。

  这所学校2018年高考纯文理一批上线7人,而全口径一本录取人数却达到了99人。可以看到大部分学生其实是走的艺术高考的路线。

  现在升学竞争激烈,除了拼成绩上名校外,走艺术特长生也不失为一个好选择。

  什么是特长生?

  特长生分为体育特长生、音乐特长生、美术特长生,是指具有招收体育、音乐或美术特长生资格的普通高中学校,在每一批次前按招收特长生的计划和志愿,在符合录取条件的体艺特长生中按照考生中考成绩总分从高分到低分依次进行录取的学生。

  一般而言,相对于裸考生,特长生的分数要求会低一些。但是也出现过特长生分数更高的情况,这点需要注意。

  哪些学校招收特长生?

  

  从往届情况看,特长生招生学校不会有特别大的变化。新政策没出,仅供大家参考,已经计划好让孩子走特长生升学的家长已经可以开始考虑孩子上什么学校了。

  特长生享有什么优惠?

  特长生录取硬性指标

  第一批次体艺生:中考成绩≥普高资格线(2018年为402分)

  第二批次体艺生:中考成绩≥普高资格线-10分

  一般普高体艺生:中考成绩≥普高资格线-30分

  看起来很优惠对不对?

  但是在实际录取中,高中学校是根据每年特长生的招生计划(人数),在符合录取条件的考生中,按中考成绩总分,从高到低依次录取的。因此也有部分学校出现特长生的分数比指令生还高的情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