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节日科普之万圣节及万圣节前夜活动

2018-10-30 14:59:36中考网编辑

  纽约市也特别在万圣节前夕晚上举行巡游,让一群吸血鬼、僵尸(zombie)、女巫、科学怪人等齐齐现身,还欢迎市民到场参观,到会者不限年龄、性别,不分阶级、国籍,即使你是胆小鬼,也可加入他们的行列,来个热热闹闹的人鬼嘉年华会。

  其实这些鬼怪都是人扮的,所以并不可怕,相反有些小鬼脸更非常可爱,令人置身其中,就如参加大型化装舞会一样。

  在各式各样的装扮角色中,以女巫僵尸一族最多人扮演,而那些专卖万圣节用品的店铺也特别准备这类衣饰出售,以迎合大众所需;与此同时,生产商每年更会把当年大热的人物造型包括面具及衣物推出市场,务求令更多人投入西方传统节日的热潮里,如在电影《哈利波特》的小巫师造型,已是许多孩子必选的扮演角色。

  格林威治村的万圣节巡游(GreenwichVillageHalloweenParade)始于1973年,由一位面具工匠兼木偶演员MrRalphLee发起,据说最初他带着朋友和孩童一起在邻居处游行,后来渐渐演变成整个村的大型活动,而活动中当然少不了大型木偶表演,同时,巡游的目的更希望每一个人都是参与者而不是旁观者,所以即使人们只是抱着想看热闹的心态,当你踏进村子里,很快便会被邀请参与巡游,成为他们的一分子。

  纽约市的万圣节巡游每年都吸引成千上万的纽约人和游客参加,而巡游会在格林威治村(GreenwichVillage)举行,各队伍约在夜晚上七时从第六大道与春天街交界(6thAvenue&SpringStreet)起步,一直游行至第二十三街(6thAvenue&23rdStreet)为止,全程大概多个小时。

  南瓜糕饼

  南瓜糕饼(10张)

  无论是来自亚洲、南美、非洲、欧洲,以至中东地区的参观者,都可以把自己装扮成各式各样的人物,亦可带备简单乐器,即时演奏本土的独特音乐,融合无疆界的风土文化。可能我以前从未参加过万圣节的活动,更莫说这么精彩的巡游,所以特别觉得有新鲜感。

  早于十月中,曼哈顿市已开始“闹鬼”了,在繁忙的街道上,已看见四处悬挂起万圣节的鬼怪装饰,很多百货公司也忙着把应节礼品及衣物堆放在橱窗里,吸引不少途人驻足观看,而超级市场及街市亦摆放大大小小的南瓜售卖,供市民买回家布置家园或制作南瓜灯之用,当然嘛,也有主妇烹煮南瓜作菜肴或糕饼,完全依足节庆传统。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