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8年国庆节优秀作文赏析:我和我的祖国

2018-09-25 10:39:54中考网编辑

  10月1日,祖国的生日,让我们用心感受这份幸福的来之不易吧!这天,我们心中不止有快乐、兴奋,还有丝感伤,更夹杂着些感动。

  回顾历史,中国国力衰败,遭受着外国的欺压,无力抵抗。圆明园,这被称为万园之园和东方的艺术园林的世界奇迹,被可恶的八国联军将无数奇珍异宝掠夺后还烧毁;南京大屠杀——日本残忍的杀害了中国30多万的同胞,在南京犯下了滔天罪行。”《南京条约》《北京条约》这些丧权辱国的条约瓜分了中国的土地和财产。这些无一不让我们明白一个深刻的道理——落后就要挨打。

  “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只识弯弓射大雕。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这是中国伟大的领袖毛泽东所作的诗。从诗中我们就能感受出他的雄心壮志。抗日战争以来,中国涌现出了大批的爱国志士,他们抛头颅,洒热血,为我们夺回了江山。为了自己的祖国和家园,无论是老人和小孩都来保卫自己的家园,捍卫祖国的尊严。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建议在无数人的生命之上,我们要更加懂得珍惜,并且缅怀革命烈士。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条河,袅袅炊烟小小村落,路上一道辙,我最亲爱的祖国,我永远紧贴着你的心窝……"耳边传来了一阵阵悦耳的歌声,题目是《我和我的祖国》。

 

编辑推荐:2018年国庆节优秀作文赏析汇编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