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8年江苏盐城中考满分作文:走过,才明白(8)

2018-08-31 23:41:41佚名

走过,才明白

  经常有人会说:“还是小时候好,那时的自己没有烦恼,眼中的世界简单透明。”但你有没有发现,小时候我们总是期待着快点长大,那样就可以自由地去看外面的世界,而当我们看过了繁华的一切,似乎又开始心灰意冷的想要回到过去。

  我们总是想挣脱父母的束缚,直到常年的漂泊让我们尽是冰冷,我们才感受到家人永远是最温暖的港湾。

  我们总是憧憬着职场的美好,直到看遍了勾心斗角、尔虞我诈,我们才意识到很多人的居心叵测。

  我们总是很在意知心的朋友,直到随着人生道路的不同,彼此的联系越来越少,我们才感知友情深厚的两个人也会渐行渐远。

  我们总是期待着爱情的甜蜜,直到遍体鳞伤,独自心碎,我们才明白遇到一份与子偕老的爱情真的不容易。

  我们总是幻想着单纯的爱情,直到看过了很多人选择了不爱但有钱的人,我们才知道在这个年代,寻找一份真心相爱,而不是权衡利弊的爱情,已经越来越珍贵。

  我们总是渴望牵了手就不要再分开,直到目睹了很多移情别恋的背叛,我们才深知人心会随着诱惑的出现而发生改变。

  我们总是以为婚姻就是幸福,直到看过了很多人对另一半不满时,仍然选择了退让,我们才明白没有天生完美的人,婚姻无非是两个不同的人爱着对方的优点,同时也接受了对方的缺点。

  我们以为上床就代表着爱情,直到看到很多女孩主动对自己的老板、领导投怀送抱,我们才懂得很多人不爱也可以睡在一起,只要她们可以实现自己对生活的奢望。

  我们总是感叹社会的现实,人心的险恶,但看遍了全世界,我们也终于明白亲情是那份永恒的温暖,友情会随着岁月逐渐变淡,真心相待的爱情才会幸福永远。

  被那些下套的人弄得焦头烂额,我们也会抱怨命运的不公,也会嫉恶如仇地想要寻求解药,但慢慢我们还是会看淡一切。被那些不爱自己的人伤得痛彻心扉,我们也会变得一蹶不振,但最终我们还是能够明白不爱的人迟早会走散。

  很多事情会让我们刻骨铭心,现实的世界会让我们觉得残忍,但我们也要明白,这些都是我们成熟的代价,我们一定要走过那段坎坷的路,才会更加坦然的面对今后的人生。

  我们虽然不能回到小时候,但感受过这一路的荆棘,我们已经变得更加坚强,前方的未来还有太多需要我们去体验,希望在今后的日子中,我们都可以潇洒地面对生活中的一切。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