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优秀军训作文赏析——军训感悟800字

2018-08-22 10:21:23中考网编辑

  高中是一个人一生的转折点,而军训是步入高中的垫基石。一个好的军训开端是高中生涯成功的一般

  在七天的军训中我们学会了走正步,齐步等。也明白了什么是军人,也让我很好展望了自己的未来。

  我们每天5点40多起床,参加军训,在初生的晨光的陪伴中开始一天的军训,第一个训练项目就是站军资,站军姿最难的是要做到一动不动,这是基本的要求。对于我来说,这无疑是要了命的。除了军姿就是其他项目的训练,每天从早训练到晚累的精疲力尽,汗水湿透了衣襟。刚开始的两天,我过的十分不顺,早上起来就是阵阵酸痛,心里觉得苦,觉得累,很想回家。可后来在教官同学陪伴下就慢慢的就没有这种感觉了。在每一天的晚饭后,教官还和我们一起唱歌,我想这也许是军训中最快乐的时候了。

  时间一晃而过到了第七天,我们便要与相处了七天的教官道别。我们带着不舍,强忍着心中的泪,看着教官离开。

  现在,军训已经结束了。我们又要再次投入往常的生活中,但我永远也不忘记这次军训。这次军训让我知道什么是军人,当一名军人是多么艰苦,我知道了军人是怎么严格要求自己。军人一切以集体为重,以集体为中心,决不当害群之马,要坚持奋斗。

  通过这次军训,我们不仅学会了艰苦奋斗的精神,更重要的是,教官把他们的军人作风传递给了我们。就像我在学习当中遇到不懂的问题,我绝对不会轻易放过,我会打破沙锅问到底直到把问题弄清楚为止,俗话说“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我会把一点一滴的都做到最好。如果我在生活当中遇到问题,我绝对不会轻易退缩放弃,当然,我还会去克服它,生活中的大事小事对我来说都是一种考验。做任何事情,都要有一种牛的劲头。做一件事,无论大小都应当全力以赴,尽心尽力,做得最好,那才无愧于心。人生漫漫,看起来轻松,可一晃而过什么事也不做的生命又能找到什么样的感觉?开弓没有回头箭,错过了就错过了,没有回头的机会。“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没有努力何来收获。

  军训让我明白,乐从苦来,我们都处于年轻的激情中,时间不会回首,我们要把握现在,做好点点滴滴。我们要展望未来,向前看。

 

编辑推荐:中学生优秀军训作文集锦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