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8年四川眉山中考作文题目点评

2018-07-24 15:09:10中考网编辑

  题目:蚕蛹咬破蚕茧,方能化茧为蝶,翩翩起舞;成长,也像是一场破茧成蝶的蜕变。咬破依赖的蚕茧,你才能变得自立;咬破懒惰的蚕茧,你才能变得勤奋;咬破自私的蚕茧,你才能变得大气;咬破浮躁的蚕茧,你才能变得沉稳......

  请以“咬破______的蚕茧”为题,写一篇600字以上的作文。

  题目是比喻的说法,关键词“咬破”要突出个人成长的主动性;“蚕茧”是指束自己的

  某件事,某种认识;横线上所填的关键词要突出成长过程中的本质变化。

  要求围绕“个人成长经历”来写。写作范围非常广泛,可以写家庭生活、学校生活、社会生活等。

  文体上,可以写成记叙文,要抓住成长变化的细节进行叙述和描写;可以写成议论文,

  要围绕“只有挣脱束缚自己的东西,才能有脱胎换骨的变化”来立意;也可以写成抒情或哲理散文,但要避免无病呻吟,空发议论。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