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8年中山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工作20日顺利收官

2018-07-23 13:50:20中考网编辑

  我市今年普通高中学校招生录取工作于20日顺利结束。中考录取工作从7月11日正式开始,依次进行了普通高中提前批、普通高中第一批录取及普通高中补录。截至20日,全市19所普通高中学校共录取考生15476人(含未注册报到),完成普通高中总计划的99.03%。其中公办学校录取13538人,民办学校录取1938人。

  今年,考生志愿满足率高,普通生计划已全部完成,仅有少量国际课程班剩余计划。为维护教育招生考试的公平,今年首次将未注册报到的考生计划用于普通高中补录。7月19日,各普通高中对未注册报到的学生进行注销录取资格,合计174人。7月20日,市招生办组织未完成招生计划及注册报到后有缺口计划的普通高中学校,进行了补录工作,合计录取了1165人,对普通高中录取贡献率为7.04%,解决了部分因志愿填报不合理的考生就读普通高中问题,提高了考生志愿满足率。通过本次补录,未完成计划的普通高中投档分数线也相应地提高了,从而提高了普通高中的生源质量,实现普通高中招生高分高录,确保了普通高中完成招生计划。

  截至20日上午11时,普通高中统一投档录取工作已全部结束。请考生注意收取学校发放的录取通知书,并按录取学校通知的时间办理注册报到手续。中职类学校的录取工作将于7月23日开始,未被普通高中录取的考生和家长应密切留意中山招考网关于中职类学校录取通知的发布。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