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8年江苏盐城中考作文范文:走过,才明白(1)

2018-07-06 22:35:43佚名

走过,才明白

  一九一零年春天,少年周恩来走出苏北淮安,跟随伯父到东北读书。

  从铁岭到当时的奉天,再辗转到天津南开中学,数年后去日本明治大学留学,后回南开大学就读,接识了后来成为他革命终身伴侣的邓颖超。又远赴法国、英国和德国。从南往北,在中国到外国,年少的周恩来不断在多所学校求学,为中华崛起而读书。作为读书种子,聪慧的周恩来必会学有所成,可成饱读诗书的经学大师。

  清帝逊位,军阀混战,民不聊生,流离失所——中国未来之路究竟在何方?

  为寻求真理,投身革命。周恩来协助毛泽东等人率领工农红军走过二万五千里长征,到达陕北组织将士奔赴抗日前线,直到解放全中国,神州大地多处留下周恩来的足迹。建国后,马不停蹄视察机关与工厂,深入田头,访贫问疾。周总理的辛劳,全国人民永远铭记于心。面对百废待兴的祖国,他是要从心里明白一个国家脱胎换骨的不容易,明白中华民族百折不挠,会一直勇往直前。

  建国初期,周总理本来工作就超负荷,还要做到事无巨细。并兼任新中国第一任外交部长,去苏联;去印度尼西亚;去几内亚;去越南;去日内瓦——常常在中南海通宵达旦工作的周总理,还要不不断远赴重洋,指导同时参与外交工作,为新中国树立良好的形象。经过多年努力,打开中美关系的大门,实现中日邦交正常化而呕心沥血。多名外国政要敬佩他,就是对手也被他高尚的人格与果决的办事能力而折服。走遍万水千山的周总理要从心里明白整个世界,同时也让整个世界明白中国。

  一代伟人周恩来,年少志高,坚韧不拔。从风起云涌的大革命到满腔热血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每走一步,都会留下深深的脚印。每走一步,都能明白水深火热里的国家与人民需要拯救。每走一步,明白中华需要振兴,延续五千年文明史。每走一步,明白中国肯定会重新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