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8年湖北黄冈中考作文范文:一路阳光一路晴/材料作文(4)

2018-07-03 23:33:39佚名

一路阳光一路晴/材料作文

  渐渐地,眼睛适应了阳光而鸭声也停止了一会儿,现在又传出来了!

  我闻声寻去,目光锁定在不远处的巡警室旁――只见一只鸭子正咬着一名巡警的裤管,拼命向一边拉扯着,还一面抬起头来,冲着巡警“嘎嘎”直叫,一面焦急地拍打着翅膀,用头把巡警向一个方向顶去。巡警不解地看着这只鸭子,搔搔后脑勺,像边上的同伴询问,他的同伴也十分不解。

  我更是疑惑,那只鸭子到底在干嘛?它怎么会去找巡警呢?我带着好奇,向那只鸭子刚刚不停指的方向看去――一群小鸭子正围着一个窨井善为盖好的下水道,向里面叫着些什么。

  巡警们似乎也发现了,向着那里疾步走去,一看――两只小鸭子落水了!

  两位巡警脸上焦急万分,一群鸭子也不停地向下水道中的两只小鸭子叫着。

  心中的好奇与疑惑渐渐散去――原来是小鸭子掉进下水道,鸭妈妈向巡警求助啊!不过,心中又多了几分担忧――这儿可是有两条生命啊!

  过了一会儿,一名巡警眼睛忽地一亮,跟旁边的同伴说了些什么,然后便迅速趴在地上,摘下头上的帽子,拿在手上,往下水道伸出;另一名巡警拉住他的衣服,一脸担忧。

  天啊!这样太危险了吧!一不小心就会掉下去的!我睁大了眼,用手捂住了嘴,不让自己叫出来。

  只见那名用帽子去捞小鸭子的巡警的手臂摆动着,两眉紧凑在一起,透着焦急、担忧,好在,不一会儿,两道剑眉就缓缓松下来,鸭子们的叫声也从急躁变来了惊喜。

  巡警缓缓站起,手里多了两只满身污水的小鸭子。他把它们放在地上,它们立刻向妈妈跑过去,鸭妈妈在它们头上亲了又亲。许久,它抬起头来,向巡警叫了几声,眼中透着感谢与兴奋。然后,它带着它的小鸭子们,向马路走去。

  巡警又急了起来,我也一样:一样可能会被车撞死的呀!

  意料之外的事发生了:正在行驶的车子都停了下来,为鸭子一家提供了一条宽敞、安全的道路路上洒满阳光作文路上洒满阳光作文。鸭子们一摇一摆,踏着鸭子步,缓缓地从中间走去……鸭子们走了,留下了一条阳光灿烂的道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