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端午节优秀作文赏析:端午节包粽子550字

2018-05-31 15:41:13中考网编辑
  端午节包粽子
 
  6月18日是端午节,一大早起来,妈妈就开始包粽子,看着一盆白白的糯米在妈妈的手中变戏法似的成了一个个菱角分明的“绿色精灵”,我也忍不住想试一试,可是妈妈说什么也不让,我也不敢违抗“上级”的命令,只能回到房间里,从门缝偷偷地往外看。
 
  妈妈首先把粽叶卷成空心的三角形,在往里面放进糯米,放到一半的时候,把一粒蜜枣放进去,然后再盖上一些糯米,最后,把顶上的粽叶折叠下来,再用线捆上,就大功告成了。这时我高兴地发现妈妈站起身走出去了,我连忙跑出来,拿起粽叶,学着妈妈的样子包起来。先卷一个空心三角形,再往里边儿装糯米……,原来动起手来远不像看起来那么简单,一会儿,糯米放多了包不拢;一会儿,糯米少了看上去像个瘪嘴老太太;一会儿,捆得太松散开了;一会儿,捆得太紧又把粽叶勒破了。忙碌了半天总算包出了一个“其貌不扬”的白粽子。我正看着自己的“大作”发笑,妈妈突然不知从什么地方“冒”了出来,我不知所措地低下头,假装欣赏妈妈包的粽子,妈妈笑逐颜开地说:“别装了,我都在后面看见了!”。
 
  我摸摸自己的头用央求地语气说:“妈妈,您就教教我吧!”,妈妈居然答应了,我兴奋得不得了。经过我不懈地努力,圆鼓鼓的可爱的粽子,终于在我手中诞生了,它们一个个像打胜了仗的将军一样昂首挺胸。
 
  晚饭的时候,品尝着自己亲手做的粽子,那滋味别提有多美了。
  
  编辑推荐:

  
端午节优秀作文赏析汇总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