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端午节优秀作文赏析:端午节趣事550字

2018-05-31 15:26:27中考网编辑
  端午节趣事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端午节。这个节日是为了纪念爱国诗人屈原,而诞生的。这一天,许多人都做了有意义的事,而我,当然也不例外咯!既然是端午节,当然是要吃粽子的啦。但是,在吃粽子之前,要包好了才能吃哦。于是,我和妈妈决定自己包粽子来吃。我和妈妈首先去商店把粽子叶、绳子、糯米等包粽子的东西买来。再把这些材料打理好,就开始包粽子啦!
 
  只见妈妈先把两片粽子叶重叠,然后把其中一边绕个圈,使它成为一个沙漏形。接着,把糯米、蜜枣适量地放入到“沙漏”里。然后,把“沙漏”上面翘起来的那一个角弯下来,最后,用绳子把成型了的粽子捆扎好,一个精美的粽子就这样包好了。看到妈妈包粽子时如此简单,我的手也忍不住想包一个了。于是,我像妈妈那样包粽子。可是,我不是放好糯米之后糯米从“沙漏”里露出来,就是用绳子捆来捆去都捆不好。过了好久,我终于包好了一个粽子。我看了看妈妈包的,又看了看自己包的,心里不禁想到了一句话:“一个天堂,一个地狱”,妈妈包的粽子就如上了天堂,而我包的粽子,却如下了地狱。哎,真是“不包不知道,一包吓一跳呀!”我继续默默地包。慢慢地,慢慢地,我包出了我的第十个粽子。我又看了看妈妈的,不禁说:“哎呀!都怪我太聪明了,这么快都包得比老妈您的好看了!”
 
  妈妈听后,用手点了点我的额头。所有粽子都包好啦,它们现在在锅里睡大觉呢,等它一醒来看见自己被煮熟了,一定会被吓死的!这次端午节,我过得十分充实!
  
  编辑推荐:

  
端午节优秀作文赏析汇总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