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父亲节优秀作文赏析:致父亲800字

2018-05-30 16:51:27中考网编辑
  致父亲
 
  转眼又到了父亲节。
 
  常年不在家的父亲,您在外地可还好?饭可有按时吃?工作不要太累了,注意休息。作为您的女儿,我只能表示对您的几声寒暄问候。
 
  父,这个字眼很美好,可在我的记忆里却是少之又少。偶然忆起,也只是几段零碎的记忆,再也拼织不起。我与您的关系就像歌词中所唱“我明白你的付出,却忘了如何跟你相处,我们都不善表达,可心里全都清楚......心里有满满的爱,可是说不出......”。我明确的知道您对我的付出,却害怕跟您相处,当我喊出几声“爸爸”时,我都会觉得尴尬。有时候我特别羡慕弟弟妹妹能跟你撒娇,能缠着你粘着你。而我只能站在旁边傻笑,或是直接躲到房间里了。我从来不敢直视您的眼睛,害怕被你看穿。
 
  同时我也羡慕别人,他们能跟父亲称兄道弟,甚至无话不谈。而我却只字不说,只当有事情的时候跟你说几句,便转身离开。有时候跟你待在一个空间里,我就有些喘不过气来,那种气氛让我尴尬。
 
  在我的印象中,父亲永远是一个严肃认真的形象,偶尔带有几分调皮。出去玩的计划永远都是您提出来的,拍照时,您也会经常摆出一些搞怪的动作,比如太极拳,醉拳什么的引得我们发笑。
 
  岁月对您格外的不公平,还没年过四十,您的头发却已经斑白,一定是你工作太辛苦造成的吧。您是个好脾气的人,有什么哭啊怨啊只会跟母亲倾诉。我多么想为您分担一点,哪怕只是一点点,但只是力不从心。
 
  今早给您发的微信也是因为母亲的催促,以前是从未给您发过。我感到惭愧,我是一个不称职的女儿。
 
  在此,我表示深切的祝愿:
 
  爸爸!
 
  父亲节快乐!你在外地要好好的,记得按时作息,祝您身体健康,事业有成!
 
  即使我不能跟您当面说,您也可能看不到我的这篇随笔,但我还是想说。
 
  以后,我不会再羡慕别人的父亲了。因为,我也有父亲,一个爱我的父亲。即使我们的交流甚少,但这并不妨碍我们的关系。父女,一段血脉相传的定数。
 
  我有好多话想跟您说,但我说不出口。我愿意深藏在心,等着有一天你我敞开心扉的交谈。
  
  编辑推荐:

  
父亲节优秀作文赏析汇总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