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父亲节优秀作文赏析:父亲的爱800字

2018-05-30 15:31:03中考网编辑
  父亲的爱
 
  蓬松而极少的黑发,掺杂着缕缕银丝,有些凌乱的耷拉在黄色泛黑的头上。身上终年不变的是那一件泛黄破旧的衣裳。瘦小的身子仿佛风一刮就倒的样子,却包含着无穷的力量,是爱,是家……
 
  这是一个雨夜,我已经记不清有多少个这样的雨夜了,天空不知是哪个顽皮的孩子打破了墨瓶将它染成无尽的黑色,那黑暗中仅有的光,一道接着一道,伴随着震耳欲聋的雷声向原本平静的世界挑战。天空的泪水止不住的流。哭声叫声混乱一片,就连平时温顺的风此刻都魔障般疯狂起来。整个世界显得那么恐怖,我卷曲着身子有些发抖的缩在窗户角,看着窗外的父亲毫不畏惧的干着手中的活。雨水无情而猛烈的打在他身上,风也不停的狂刮他的衣衫,道道闪电伴着雷声不停的向他示威,可他,只是变擦雨水边搬木块。瘦小的身影在这黑暗中显得那么坚强,那么让人心疼。
 
  爸爸是在工地工作的,每天都要拉工地的木头去买,无论是什么时间或者天气,他都忙碌着,雨夜里的父亲是最美的,也是最让人心疼的。那瘦小的身子是怎样扛起一块块又长又粗的木板的?
 
  记得有一次,同样的雨夜,我冲到爸爸身边想帮帮他,可当他看到我的那一刻,却大声吼“谁让你来的,快回去”因为雨大,他的眼睛一直是眯着的。手上有一道很长的疤,还流着血,胳膊上几个红印触目惊心,我愣了一下,泪水一下子涌出,哽咽着问“爸,不疼吗?”爸爸一愣,随后看看自己的左手,连忙把左手藏到身后,然而扛着的木板没有了支撑,狠狠的砸在了父亲的脚上“啊!”爸爸一下子蹲了下来,一把推开木板,血从脚上涌了出来,原来,木板上还有颗钉子。
 
  那刻我的心如同被一座大山压着,艰难的呼吸,我颤抖的抱着爸爸“爸,我们不干了,回屋好不好”,可回复我的只是爸爸的摇头“乖,干完这一车,就可以给你买一个好的书桌了”顿时我的心猛地颤抖了一下“不要了,我不要书桌,我们回屋”我大声哭闹着,最终爸爸妥协了。我们回到屋中,任由那谢木板被风雨捶打。看着爸爸身上划出的伤口,我是多么恨自己的无能,可他总是轻轻的摸去我脸上的泪水那样笑着说不疼…
 
  父亲的爱是风雨打不碎的,它支撑着家的希望,前进的力量。是我梦中的天堂,守护的理想…
  
  编辑推荐:

  
父亲节优秀作文赏析汇总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