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母亲节作文:妈妈的年龄

2018-05-08 22:54:34佚名

  “十五岁如非洲,野气未消但纯纯的;二十岁如印度,还有些神秘;二十五岁如日本,知识和修养开始显现魅力;三十岁如法国,成熟又浪漫;三十五岁如美国,崇尚独立与自由;四十岁如德国,输掉了战争却没有输掉希望;四十五岁如大英帝国,有辉煌的过去却没有辉煌的未来;五十岁如俄罗斯,胸怀宽广;五十五岁如西伯利亚,谁都听说过那里但谁都不想去。”

  曾几何时,这段话被妈妈无数次诵读;曾几何时,在这样一段富有哲理的话之后总会听到“唉,脸上的皱纹又多了。”

  ;曾几何时,这段话折磨着可怜的我和爸爸。

  树的年轮在不断扩充,妈妈的年龄在不断增长,妈妈梳妆台的负荷量也在随之增长。为什么妈妈的脸上要刻上时间的标记呢?太可恶了,正是因为他们,我不知道有多少个早上要被妈妈弄得瓶瓶罐罐的声音吵醒,不知道有多少次违心的说:“妈妈,这个化妆品好棒哦,让你看起来好年轻哦!”,不得不每天弹新妈妈会因为做护理而忘了家里还有“嗷嗷待哺”的我。

  每次妈妈到学校去看我,同学们都会夸妈妈年轻,也正是因为他们的夸奖,妈妈总会把我的零食送出去一大半,还会为此疯狂相当长的一段时间。

  每次放假回家,吃饭的时候,妈妈总会不停说她这个月又买了什么衣服,说的不过瘾了,还会放下放下筷子去穿给我看。

  每次.....

  总之除了疯狂,我想不出第二个词来形容我妈妈了。

  其实,俺娘也真的是魅力无穷,说她赛西施一点儿也不为过。但是年龄在不断的增长,岁月的痕迹还是刻在了母亲的脸上,也许各种各样的化妆品、护肤品可以迷惑别人,打我还是看出了母亲脸上的岁月的痕迹。

  对家庭、父母、公婆、丈夫、兄妹、女儿.....的牵挂,耗费了她那样多的精力,虽然妈妈每天都会用很多的时间化妆,但妈妈在镜子前的时间越来越少了,因为他每天都在那处越来越多的时间去牵挂。

  也许妈妈不用为了柴米油盐奔波,也许在别人眼里妈妈轻松自在,但妈妈总有操不完的心。妈妈表面上大大咧咧,每天只知道留恋于专柜、美容院,但妈妈却将她全部的爱与经理倾注在别人身上,用自己的细腻怪怀着她挚爱的人们。

  妈妈,原谅女儿的任性,因为女儿真的长大了,女儿多懂了你,女儿愿意用她最真挚的爱给你最大的安慰!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