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母亲节作文:母亲的水饺

2018-05-08 22:01:44佚名

  薄而不失口感的面皮,包裹着饱满多汁的馅料,玲珑小巧的外形看着就让人想要上一口。这种食物便是水饺。

  对于水饺,我有一种别样的情感。虽然现在的超市里可以买到不同口味的速冻饺子,但是尝起来总是缺了种打动我的味道,对其便多了几分挑剔。

  记忆中的水饺总是妈妈亲手做的。

  每每到了荠菜上市的日子,妈妈都会带上我去采购做饺子的材料-荠菜和猪肉。绿油油的荠菜清香迷人,新鲜的猪肉肥瘦均匀,一看就知道能做出美味的饺子。回到家,妈妈便开始拌馅,这时我最爱站在边上贪婪的嗅着那原汁原味的香,即使未经烹饪,也让人垂涎三尺。

  馅料、清水、饺皮全部准备完毕后,妈妈便开始包饺子的大工程了。只见她熟练的盛起一勺馅,放入饺皮中,再均匀的压开,最后用筷子蘸了点水在饺皮边缘轻轻一涂,手指灵活的拨动饺皮使其在包紧的同时还呈现出漂亮的褶皱。整个过程一气呵成,手指仿佛跳了一曲优美的舞蹈,令我怎么看也看不够。有时我也会禁不住学着妈妈的样子包饺子,却总是软塌塌的,妈妈每次都嘲笑我的饺子包的丑,让我有些窘迫。然而即使被嫌弃,我仍然乐此不疲。那样的时光是辛福快乐的。

  到了下饺子的时候,沸腾的水将饺子顶起,热气弥漫在空气中,快乐蔓延在我的心中。我满怀期待的等着饺子出锅……刚刚煮熟,我就迫不及待的吞下一只,一口咬下,汁流了出来,让我的整个口腔随之沸腾,饱满的馅没有了皮的束缚,全部逃了出来,霸占了我的味蕾。那种满足的感觉是任何一种速冻饺子都无法带来的。

  现在,妈妈越来越忙,而我仍在期待着她的水饺……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