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母亲节作文:献歌母亲的歌

2018-05-08 21:49:57佚名

  母亲是美文,一篇一生受益的文章;母亲是美诗,一首一生也写不完的诗歌;母亲是好歌,一支一生唱不厌的歌曲。

  小时候,我很顽皮,爱和周围的男生称兄道弟。我有时说话做事不经大脑,会说出很傻的话做出很傻的事情来,所以他们都会叫我“猪念念”,我很不喜欢这个绰号,所以总会和他们大打一架。打输了从来不会哭着回家,因为妈妈看见我哭还会再打我一次,所以我从小就没有哭的习惯。

  我既害怕她那双眼睛但又喜欢那双眼睛,害怕:比如我在吃饭前没有洗手还用手拿,她不会骂我打我,而会死死地瞪着我,黑黑的眼珠给长长的睫毛给团团围住,阴森森的好像瞬间就可以吞噬眼前的一切,吓得我马上收回脏兮兮的小手。喜欢:以前她从来不让我吃蛋糕和肯德基之类的,但我生日的那天,她还是会和别人过生日一样,给我买蛋糕,请我吃肯德基,会笑眯眯地看着我。此时那双眼睛弯弯的,如一汪月牙,充满了温暖。

  她从来都不会打骂我,只是关起门房质问我,问我犯了哪些错,改怎么改正,警告我不准再犯。但我一而再再而三地犯同一种错误,她就会惩罚我,一顿鞭子或是一天面壁。

  所以她为了培养我的好习惯,如果我持续了二十四天一个好习惯就会给我个奖励。比如我坚持二十四天吃饭前洗手,坚持了二十四天跟认识的叔叔阿姨们打招呼,她就会奖励我一个布娃娃或一顿好吃的,她从还不会拖延给我奖励,所以我很喜欢她的这个方法。如果我现在有很多好习惯,很有家教,那都要感谢我的母亲。

  母亲是大户人家的孩子,嫁到我们这个穷窝窝里来学到了不少东西。现在她可是我们这儿的种菜能手,种出来的菜嫩绿嫩绿的,看着就很想上去咬一口,这难免会有人又非分之想。记得邻地家偷了我家一颗打了要的大白菜,吃了拉肚子,母亲只是上前安慰道:“大姐,都怪我乱给菜打药,害你吃了拉肚子。”从那以后,他们再也不敢偷我家菜了。

  都说姑嫂关系难料理,她也同样遇到过这样的烦恼。每次大姑二姑与她闹矛盾时,她总会忍着,或故意给自己多找些事做,让自己眼不见心不烦,要是到了自己忍无可忍的地步,她会带着我去街上玩,到十一二点才会回家。第二天总会有个姑姑送来早餐,跟母亲道歉,叫母亲不能再这么晚回家。这件事就到此结束了,以后的一两个月都不会再闹气了。

  母亲这种好脾气,待人接物的和气,能宽恕他人,体谅她人的性格都被我看在眼里。所以她受了不少苦,但都被她的笑给遮掩住了。母亲在孩子的眼里曾是上帝,但到了母亲老了,我们在母亲的眼里就是上帝了。

  这,是一首献给母亲的歌。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